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一士兵坠海被大陆渔民救起竟被怀疑叛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1: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月消息 台湾陆军某炮兵部队的一名士兵刘晋宏在七月五日晚间从基隆港搭乘轮船返回马祖部队途中不明原因落海,后被证实被大陆渔民救起。不过,此事立即被台湾方面拿来炒作,称刘晋宏坠海是假,叛逃是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陆军总司令部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8日下午六时,连江县“立委”曹原彰获悉,有大陆渔船在东引附近海域救起一落海男子,可能为马祖部队的士兵刘
晋宏,曹原彰正在与大陆方面协调接回事宜。陆军总司令部称,有关本案刘晋宏落海原因,目前已由其所在部队成立的专案小组进行深入了解。

  据报道,台湾媒体报道此事时,言辞中闪烁“离奇失踪却在大陆平潭现身”等字句,并被指有叛逃意向。

  不过,应大陆海协会要求已前往平潭探视刘晋宏的“立委”曹原彰表示,根据刘晋宏笔记,他到大陆和政治意识无关,而是单纯想去修行,意义上和林毅夫“叛逃”事件有所不同。

  曹原彰还说,到大陆后,他们将尊重刘晋宏个人意愿,若刘愿意回台,海协会已允诺随时放人,只要刘身体情况许可,将尽速安排他返回马祖。

  另据报道,福建台办副处长陈逵在接受《东森新闻报》越洋电话访问时表示,经查证确实有一位在马祖东引当兵的刘晋宏落海,随即获得福建平潭渔民救起,并且紧急送往平潭医院救治。陈副处长强调,渔民和医院都是本着人道救援的立场来看待这件事情,台湾方面实在不必太过“政治化”。

  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昨天也表示,刘晋宏失踪原因不明,因此目前不能推测他是“叛逃”或是“落海”,以免对刘晋宏及军方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他并强调,海基会必要时将协调相关管道安排刘晋宏回台。(晨风)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名台湾渔民海上作业遇险 福建边防官兵全力营救 (2002/03/16 08:26)
海南渔民出海遇险 幸得台胞冒险义救 (2001/11/17 18:43)
浙江温岭8渔民遭遇台风 遇险33小时后获救 (2001/10/22 12:05)
数十名海南渔民台风中遇险 南海舰队官兵全力搜救 (2001/08/16 01:20)
台湾马祖各界救助受伤大陆渔民 (2001/08/14 09: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