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系红河--一个沿海赴滇挂职干部的云南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1:55 云南日报

  “两年,在人生的长河中也许只是一瞬,但是,我在红河州的两年却是我生命中最值得回味的一段黄金岁月。”这是挂职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外经贸局梁灵锋副局长在他的挂职总结中所写到的。

  两年前31岁的梁灵锋毅然放弃月薪八千元收入的副总经理位置,当即向当地组织提出愿意到云南挂职的申请。从茂名市外贸局到云南省红河州挂职任州外贸局副局长。

  梁灵锋来到红河的时候,正是红河州提出“只有大开放,才能大发展”、“大胆走出去,真诚请进来”战略思路的时候,也是红河州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这位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工作过的年轻人,一到红河,便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推介红河的活动。

  2000年9月,红河州政府在绿春召开现场办工会。会上,州领导要求梁灵锋协助绿春县政府做好李仙江开发立项工作,他多方协调,最后得到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省交通厅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李仙江流域建两个码头,现已立项,正在着手进行前期的勘探开发工作。

  当地干部在谈到梁灵锋时,有人认为梁灵锋交际广,工作作风扎实。2001年,他作为重点分管外资工作的经贸局副局长,完成了实际利用外资113万美元,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实际引进外资的95万美元的任务。即便这样,梁灵锋始终认为自己努力不够,希望工作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为了更好地促进红河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他还积极参与了红河州的经济行业的社会组织。到红河不足一年,在无经费、无办公条件、无编制人员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筹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红河州支会,中国国际商会红河商会,并被选为两会常委兼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贸促会和商会成立后,便利用协会联系广泛的优势与福建省福州市建立友好贸促会的协议。2002年5月又以贸促会的名义牵线搭桥,邀请了中山市南区党政代表团共32人赴红河州考察,签订了中山市南区与红河州开远市建立友好市区的协议。为此,对方还发动了中山市南区全体企业干部职工、青少年捐资在开远珠江源头共建“母亲河水土保护工程”及资助金平希望小学工程和“1+1”助学活动。

  红河州贸促会成立不长,因梁灵锋的主动、积极、创新的工作作风,刚成立半年就被红河州政府评为红河州2001年度外经贸协调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给予了表彰。

  我国加入“世贸”之后,为了帮助红河州经济管理人员更好地了解入世规则,他积极联系深圳大学、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贸促会,准备联合实施“WTO与中国西部发展”干部培训计划。同时把一批干部选送到发达地区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先进企业挂职锻炼,培养一批与时俱进的专业人才,带动当地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真正地把“三个代表”落实在红河州这块他永远钟情的土地上。李阳喜(云南日报)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