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常州出现15家城市拆迁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12 扬子晚报

  一个“拆”字上墙,各种难题出现。去年以来,常州市拆迁120万平方米,1万户居民搬家,如此规模的拆迁却顺顺当当。常州人说,15家拆迁公司,借市场之手化解了拆迁难题。

  这15家拆迁公司是随着城市建设的需要应运而生的,他们完全采用市场化的方法搞拆迁,有的受建设单位直接委托,有的采用项目招标的方法。拆迁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动迁居民、拆房、清运垃圾,把一块净地交给开发商。

  拆迁公司上对政府负责,下为百姓解难。市区清南路拓宽工程,是今年全市第一个重点市政工程,拆迁由常房旧城改造拆迁公司承担。这里除了要完成一定的房屋拆迁量以外,还遇上了城郊永红乡100多座祖坟,拆迁矛盾十分突出。常房公司项目组走村入户,逐一做工作,按有关政策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农民的思想通了,两个月的拆迁,半个月就完成了。

  在华光拆迁公司的一个拆迁现场,记者看到,拆迁公司的小屋墙上贴满了各种信息:拆迁政策,二手房房源信息,有线电视、电话移机手续……公司经理吴钰告诉记者,这些信息对拆迁户来说很实用。拆迁是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很多拆迁公司在用足政策的同时,还千方百计帮拆迁户解决困难。去年,静观禅院项目拆迁时,规定在90天内完成23户的搬迁。有对姓郑的老夫妻,80岁了,生活贫苦,住在没有产权的小棚子里,他们能搬到何处?拆迁公司把情况反映给市长,市长特批一套住房。另一户老人,房子只有8平方米,按政策,老人只能拿到1万多元,买房子,肯定不够。拆迁公司给他找了一套二手房,又把老人的子女请来,开家庭会议,达成协议:谁贴钱,房子的产权归谁,矛盾终于解决了。

  拆迁公司在拆迁中发展壮大,他们赚的都是辛苦钱。委托拆迁项目的收费,拆迁公司可得到拆迁成本2%的费用,而招标项目,公司的利润则包含在开发商付的费用中,省多少,赚多少。钟楼拆迁公司的负责人郑齐放说,干这一行,苦脏累全摊上了。但当看到破破烂烂的老城区,变成小桥流水、流光溢彩的现代小区,城市越变越漂亮时,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孙巡 匡启键 姜圣瑜)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