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以“5·31”讲话为指导 讲大局谋发展鼓实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召开各大口党委和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学习江泽民同志“5·31”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下半年总体要求,部署三季度各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在讲话中强调,要以“5·31”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结合上海实际,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讲大局、谋发展、鼓实劲,把上海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刘云耕、罗世谦、韩正、殷一璀、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等出席座谈会。各大口党委和区县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黄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上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下半年上海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要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为明年各项工作的开局和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好充分准备。市委对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深入学习“5·31”讲话精神,一手抓好当前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社会秩序的持续稳定,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以两个文明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一手抓长远发展,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抓手,为推进明年工作开局和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黄菊指出,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三季度是着力抓工作的深化完善。做好三季度工作,首先是深入学习“5·31”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深入学习“5·31”重要讲话同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三个代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加深理解;同各地区各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黄菊指出,为实现和完成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上海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市委要求在7、8、9三个月集中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着重围绕经济建设与改革开放、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我们要认真组织,切实把这次调研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合理安排好各方面力量,保证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在体制转换和社会转型的新形势下,我们调研的视野要更开阔,要深入到不同层次,从各种角度掌握实际情况;调研手段和方法也要灵活多样,力求了解得更全面。在广泛调研、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要注意综合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措施。

  在谈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时,黄菊要求各大口、区县党委注意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切实加强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特别是要注意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黄菊在讲话中还强调要做好季节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的正常运行和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立足于预防,常抓不懈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各类安全事故杜绝在萌芽状态。立足于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真正做到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每项措施能落实到位。在高温天气要多关心职工和市民的生活。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