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将投资2亿多元扩建省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0日电(喻少柏李鹏翔)湖北将投资2亿3千万元建设省博物馆扩建工程,其中,工程核心的综合 陈列馆两套设计方案今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占地面积122亩、建筑面积32200平方米的湖北省博物馆扩建工程在年内即将动工建设。届时,以综合陈列馆 和编钟馆、楚文化馆形成“一主两翼”的湖北省博物馆,将成为湖北省的标志性建筑。

  工程核心的综合陈列馆规划有四层,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第一层为文物库房、科研用房;第二至四层为展览 陈列用房,主要展出史前文物、曾侯乙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秦汉漆器、历代雕塑、简牍和湖北近现代文物等。

  为了使综合陈列馆既富有楚文化内涵,又蕴含现代之美,在广泛邀请建设设计单位参与设计的基础上,已选定了两套 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评选意见。目前,两套方案及其设计图在博物馆门前展出,公众可以通过现场和网上投票评选。

  湖北省是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区域,是青铜文明的发达区域和楚文化的发祥地。全省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2处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5座,世界文化遗产2处,是著名的文物大省。

  湖北省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是集中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全省珍贵文物的唯一省级综合性博物馆,迄今已收 藏各类文物14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656件(套),国宝级文物16件(套),珍藏有盘龙城出土的商代最大玉戈 ,以及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文物,藏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居全国同类博物馆前列,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