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此间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

  江泽民说,尼泊尔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两国之间有不少差异,但始终平等相待,互相支持。他说,中国是尼泊尔可以 信赖的好邻居。

  他表示,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是与尼泊尔王室,特别是比兰德拉前国王的重视和努力分不开的。他指出,中国和尼泊 尔之间没有历史遗留问题,也没有现实纠纷,两国的共同任务是如何使中尼关系在新世纪发展得更快、更好。

  江泽民说,一九九六年访尼期间,他与比兰德拉国王共同商定,要建立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他表示,中国 永远缅怀比兰德拉国王为中尼友好所作的贡献,也愿以贾南德拉国王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中尼睦邻友好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

  江泽民高度评价了贾南德拉为尼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贾南德 拉国王和尼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势力的努力,反对和谴责一切暴力恐怖主义行径。他相信国王和尼政府有能力维护国家的和平 稳定与发展。

  会见中,贾南德拉表示,尼泊尔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他和前国王都十分珍视尼中友好。他说,尼中是近邻,两国友 好经历了时间和风云的检验。

  他表示,双方有着许多共同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有着许多相同的看法。尼愿意看到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在各个 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也愿意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贾南德拉表示,尼中友好已经给尼泊尔人民带来了利益,他以及尼泊尔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使尼中友好世世代代保持 和发展下去。

  会见结束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两国之间有关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了中尼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和关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和尼泊尔之间的通商和其它有关问题的协定。(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