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使举行宴会纪念中朝友好条约签订4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09:0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平壤7月10日电 (记者李拯宇) 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10日在这里举行宴会,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1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金秀学等朝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宴会。

  武东和在宴会上发表讲话说,41年前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体现了中朝两党、两国对中朝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两国人民不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热忱愿望,成为指导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准则。实践证明,条约在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朝友好关系史上的光辉篇章。

  武东和表示,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的中朝友谊历久弥坚,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将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充实中朝友好关系的内涵,使之在新世纪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他表示相信,在中朝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怀和两党、两国政府以及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世纪将向着更广阔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不断发展。

  杨亨燮在致辞中表示,《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后,朝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紧密合作。几十年来,条约有力地推动了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在维护亚洲的和平与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当前朝中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深切关心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将按照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继续得到巩固和发展。

  杨亨燮祝愿中国人民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地迎接中共十六大的召开,在今后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前,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9日在平壤举行宴会,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41周年。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