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瘫卧白云机场关闭暴露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维修人员在修复跑道,清理现场。新快报记者 刘春/摄

  新快报讯(记者林峰)昨天14时许,广州白云机场一架准备飞往湛江的波音737飞机在进入跑道之际,突然因机件故障导致起降架轮胎压坏跑道,飞机当场瘫痪在西南端道口。受此影响,白云机场被迫中止了将近3小时的起降,近20多个抵港航班备降深圳、汕头等机场。

  昨天下午,记者接读者报料后立即赶赴现场。

  据值勤的机场人员称,当时这架波音飞机载完客后,由机车从停机坪牵引出来,正准备从靠近机场路的跑道西南端进入跑道起飞之际,突然发生机件故障,导致起降架轮胎压坏跑道,飞机被卡在半路上死火“抛锚”。

  据称,大批维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飞机及跑道进行紧急抢修,由于飞机与跑道同时受到损毁,加上白云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导致其后的航班都无法起飞与降落。

  抢修一个小时后,飞机故障仍未排除,最后只好用摆渡车将机上乘客撤回机场候机楼,并出动工程机车将出事客机拖回机库维修。

  飞机出事地点距机场路围栏界只有100余米,一位姓游的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围栏处观赏飞机起降,看到该架中型客机进入直道正调整机头对准起跑线之际,突然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脚,机身强烈地晃动了一下,然后就“瘫”了。

  下午17时左右,维修人员修复了出事跑道并清理完毕。17时13分,一架上海航空公司的客机率先从修复后的跑道起飞,白云机场重新开放起降。

  昨日,白云机场方面未对本次事件作具体评论,但有专业人士认为,此次耗时长达3个小时的事件处理,反映出机场方面可能对此类突发事件缺乏应对准备和应对能力,其中教训值得总结。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机绊了一脚把跑道压个洞 白云机场临时关闭跑道 (2002/07/11 07:36)
南航客机跑道上出故障 广州白云机场一度关闭 (2002/07/10 20:00)
连场雷雨苦了飞机旅客 白云机场已有近百航班延误 (2002/07/10 15:25)
乘客坠楼身亡 白云机场因围栏低被判负两成责任 (2002/07/09 11:36)
广州各中小学陆续放假 白云机场“单飞”儿童骤增 (2002/07/08 16:06)
白云机场出现“不明”探照灯 飞行员降落被射晕 (2002/07/05 21: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