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油漆厂发生火灾 毒烟熏倒11名消防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0: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上午11时35分,位于市北区吴石支路21号的晶鑫油漆厂生产车间发生大火。消防部门出动32部消防车,动用200余名消防队员,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控制住。油漆原料燃烧产生的毒烟,将救火的11名消防队员熏倒。经医院治疗,11名消防队员目前已脱离危险。

  火场发生3次爆炸

  晶鑫油漆厂靠近居民区,起火的油漆原料是二甲苯、甲苯和醋酸丁脂的混合物,该原料燃烧后产生的剧毒浓烟直接威胁到人们的安全。救火过程中,起火车间里盛满化学原料的铁桶遇高温明火,发生了3次小爆炸,经消防队员灭火降温,终于在12时45分有效控制了火势,至下午13时1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但到14时03分时,车间内残火局部复燃,火灾现场又冒出了滚滚浓烟,守侯在现场的消防队员,及时进行了扑救。

  11名消防队员被熏倒

  在救火过程中,大部分消防队员没来得及吃午饭,一直饿着肚子连续战斗。化学品燃烧产生的高温、浓烟和毒气令人窒息,期间有11名消防队员因大量出汗、脱水,再加上高温有毒气体的熏蒸,出现眩晕,其中3名消防战士出现昏迷。11人随后都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医护人员救治及时

  位于晶鑫油漆厂附近的青岛骨伤医院杨家群分院,在得知油漆厂失火后,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到火灾现场施救。11名中毒、中暑的消防队员先后被送到杨家群分院治疗。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消防队员已全部脱离危险。

  目前,有关此次火灾产生的原因及造成的财产损失,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中。(张毅民高福启)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发生火灾 火势已被控制 (2002/07/11 15:06)
河北承德一塑料厂火灾殃及山林幸无人伤亡 (2002/07/10 11:27)
衡水一药厂发生火灾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2002/07/09 10:32)
四川攀枝花一黄磷厂火灾引发重大污染事故 (2002/07/05 15:23)
云南寻甸三元庄小学重大火灾原因已查明 (2002/07/05 16:14)
贵阳大营坡一民宅凌晨火灾 邻居火海救出两老 (2002/07/08 12:49)
株洲化工厂发生火灾 3间住房被吞没2人受伤 (2002/07/08 09:50)
云南寻甸三元庄小学重大火灾原因已查明 (2002/07/05 16:14)
工人违章操作所致 沈阳迎宾馆火灾原因查明 (2002/07/02 07: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