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实施计划生育成效显著 三十年全国少生三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3: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蓝燕)连续30多年推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结果,使中国飞驰的人口列车终于逐渐减速。按20世纪70年代的生育率计算,30多年全国少出生3亿多人。

  国家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今天在首都纪念世界人口日大会上说,中国的人口再生产类型,已经转入了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的发展类型,进入了世界低生育水平国家的行列。中国政府在推行计划生育中,坚持以人为本,特别在中西部地区,努力实现计划生育与扶贫
开发紧密结合,为计划生育贫困家庭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政策,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尽快脱贫致富,做到在社会上有地位,在经济上有实惠,在生活上有保障。

  据了解,我国贫困人口占农村总人口的比重,已由1979年的30.7%减少到2000年的3%。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志斌要求扎实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改革 (2002/07/10 07:59)
高度关注我国人口形势计划生育亟待理论指导 (2002/06/24 09:13)
中国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 计划生育亟待理论指导 (2002/06/12 06:59)
湖南省当前计划生育工作主要面临“四大考验” (2002/05/30 09:49)
四川修改计划生育条例 生头胎有望不用准生证 (2002/05/29 11:08)
计划生育的“连心桥” 安徽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以优质服务情暖育龄群众 (2002/05/16 11:01)
浙江省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新机制 (2002/05/08 08:52)
河南省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02/04/17 08: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