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售台湾先进导弹可能在中国国庆期间交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8:1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球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AIM-120制造商雷神公司7月10日指出,早先碍于美国政策而未实际交给台湾的这型导弹,第一批最快可望今年十月、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期间交货。有分析家指出,美国此举势必使华盛顿与北京关系再出现紧张。

  “反制大陆导弹”

  美国政府于2000年9月同意售台120枚AIM-120导弹,但基于政策考量,并未实际交货,而存放在美国基地内。布什政府上周表示,正检讨这项交易,可能把导弹交给台湾“用以反制大陆”。

  据报道,雷神公司正在亚利桑那州吐桑市工厂组装AIM-120导弹,预计2003秋天完成第15个年度生产交货计划,其中包括台湾订购的120枚。公司发言人表示,第一批导弹将在今年十月交给为台湾出面购买的美国政府。

  不过,五角大厦发言人戴维斯在同一天表示,尚未做成把AIM-120导弹交给台湾的决定。他说:“我国政策规定,除非有证据显示中共拥有类似的可运作导弹,我国不运交此种导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种武器转移将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可能破坏美中关系。

  “抵御解放军第一波攻击”

  这批由布什政府出面替台湾当局购买的AIM120导弹,将用于台湾的F-16战斗机。在AIM120到货之前,台湾的战斗机一直在使用过时的“麻雀”导弹。

  这批导弹将极大增加台湾空军的打击能力,台湾军方相信AIM导弹足以使“台湾空军承受大陆解放军的第一波攻击”。

   据悉,在美国向台湾交付AIM120导弹之前,台湾空军就已经两次派遣F-16战斗机飞行员到美国进行导弹测试。

  第一次测试于去年10月在美国关岛基地进行,第二次测试则于今年年初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空军基地进行。正在进行第二次测试中,台湾空军共派了8名飞行员,测试用的飞机正是台湾空军存放在亚利桑那州F-16战斗机。在行第二次测试之开始前,美国还赠送台湾一批AIM-120导弹仿真系统,以方便台湾F-16飞行员熟悉操纵该武器。

  AIM120:全球最先进空对空导弹

  AIM-120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导弹之一。由美国休斯、雷神公司联合研制的第四代中程空空导弹,名称“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音译为“阿姆拉姆”,可挂载到F-15、F-16、F-22、F-14、F-18等战斗机上。

  AIM-120是一种“发射后不理”的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它在首次使用便取得战果,揭开了世界空战史上新的一页。AIM120“发射后不理”的特性,使载机发射导弹后可立即离开,无须“呆若木鸡”地留在原地任由敌方攻击。

  AIM120问世之前的超视距空战,由于大多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的导弹,载机在发射导弹后必须保持对目标的跟踪和照射,直至击中目标。在这段时间里,载机不能做大的机动,很容易就会遭到敌方的攻击,甚至可能出现空战双方同时被对手击落的结局。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售台新导弹最快本月抵台 可能在台湾东部试射 (2002/07/03 15:09)
布什原则同意新一轮对台军售 交易规模庞大耗时两年 (2002/05/12 15:00)
外交部:中方就售台武器一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02/06/27 16:34)
台美双方在华盛顿讨论柴电潜艇等售台武器问题 (2002/06/26 12:10)
德国霍华德造船公司表示不会为美制造售台潜艇 (2002/06/20 09:57)
美售台11套作战雷达加强空防 用于对抗祖国大陆 (2002/06/14 11:18)
台传媒报道:美国拟售台“美制”德国潜舰 (2002/06/05 18:17)
美批准售台30架阿帕奇战机 台叫嚣区域军力最强(图) (2002/06/10 10:50)
台传媒报道:美国拟售台“美制”德国潜舰 (2002/06/05 18:17)
德国媒体:美方收购德造船厂可能间接售台8艘潜艇 (2002/06/04 07:27)
胡锦涛:美售台先进武器提升美台关系不符美承诺 (2002/05/03 13: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