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庭装饰质量“金钱作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陈华姜微)缠绕在上海市民心头的家庭装潢质量保证难题,如今有了适用的新办法。上海 在全国率先试行家庭装饰工程质量保证金制度,为申城人家居工程质量“护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爱我家”的现代人越来越用心地装扮自己的房子,但与此同时,房屋装修带来的苦恼也挥 之不去。因装修质量不合格、质价不符等而引发的纠纷也日
益增多。家庭装饰行业作为超常规发展的新兴行业,不但企业管理 相对滞后,从业人员也良莠不齐,社会信誉度较低,让消费者在选择的过程颇感无所适从。

  上海实行的这项针对家庭装饰质量的“质保金”制度,系指企业须经严格的资质审查,并向行业协会定期先行缴纳20 万元质量保证金。一旦发生施工质量问题,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将会像“裁判员”一样,为消费者伸张正义,出面协调理赔 事宜。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有关人士说,在家装业内实施“质保金”制度,意味着企业经营活动的诚实守信和对消费者 的一诺千金,旨在推动家庭装饰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据悉,上海迄今已有22个家庭装饰企业先行缴纳了质量保证金。目前,还有一大批企业刚通过行业协会的审查,正 在办理缴纳“质保金”的手续。

  来自上海家庭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信息表明,试行才3个多月的新制度,已对市场的规范有序产生了积极作用。在上 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新近受理的投诉中,对未缴纳“质保金”企业的投诉数量,比缴纳者高出近8倍,涉及缴纳企业的投诉为 44起,处理完结率高达91%;而对没有缴纳企业的投诉同期则有348起,处理完结率也远低于前者。

  据介绍,质量保证金制度实施后,企业有了自我表现约束、加强管理的动力;消费者则多了个维护权益的好帮手,能 借助行业协会的调节和监督,得到良好的质量保证。即使发生问题,也不用担心装饰公司关闭或卷款而逃。据有关统计,今年 以来,缴纳“质保金”的单位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了六成,整个家庭装饰行业的信誉有所提高,初步实现了消费者、行 业、企业多赢的局面。(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