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开通快速环道 过境客货车走环道出入有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0:14 南国早报

  新桂网讯(本报记者韦义华傅茗杨青生) 7月10日,南宁市正式启用快速环道,开始限制过境客货车进入市区道路,南宁市交通也随之进行大规模调整,最大限度地发挥快速环道的主干道作用。但是,通车两天以来,本报热线有关快速环道的电话一直不断。记者为此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实地采访,并走访了有关道路管理部门。

  一路无标志交警当路牌

  两日来,记者数次驱车上南宁市快速环道,却没有看到一块交通标志牌,由于交通标志设置滞后,交通的混乱状况不仅令过往的司机头痛不已,连上路执勤的民警都忙得不可开交,交通警察几乎都变成路牌了。

  7月10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大学路与快速环道口看到,许多从百色方向过来的货车,按习惯继续往城里冲,却被警察一声紧过一声的哨声拦下,警察们的哨声以及连续的指挥动作让司机们一脸茫然。一辆挂贵州省牌号的大货车被拦下后停在路边,司机朝执勤的民警不解地问:“往梧州方向怎样走?”因为车子过多,执勤的民警没空理会,只能朝他做一个上快速环道的动作,司机反复思虑以后,才爬上驾驶室启程,看得出他心里很不踏实。

  可能是司机问得太多,值勤交警因此在烈日下忙个不停,一位交警情急之下临时用一张纸写上“过境货客车请走快速环道”的字样,贴在了路中间的交通指挥亭上。

  转过友爱路与明秀路交叉路口,远远就听到急促的哨声,驶近方知,交警三大队的执勤民警在忙着把从少年宫方向过来的大货车“赶”上友爱北路,伴随哨声的是比打“摆子”还密的手臂指挥动作。一位刚从岗上下来的民警在大口大口地喝水,他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站一个小时的岗,吹的哨比以往一个月的还多,连吹带喊早就口干舌燥了。

  南梧公路与快速环道交叉口连一棵遮阴的树都有没有,烈日下,六七名值勤交警分立快速环道立交桥两头,一边引导过境客货车进入快速环道,一边堵住进入市区的货车,个个汗流浃背,一位交警戏称:“我们这是充当活体路牌了。”

  记者在快速环道上行驶时,许多司机把车泊在路边,找人打听出口,看来,由于没有交通标志牌,给过往司机带来的难处还真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南宁快速环道的建设是路面和交通标志一起承包的,由于一些路段的配套工程还没完成,道路也还没有验收就通车了,路牌还没有及时到位。据悉,有关部门已作了安排,尽量加快交通标志的设置,以使快速环道发挥快速分流交通的作用,并减轻交警部门的工作压力。

  违章现象不少交通事故频发

  昨日,记者来到专管快速环道的交警六大队,在该队事故科的记录材料上查到了快速环道开通后的事故情况:

  7月2日上午8时,快速环道竹溪大道发生两小轿车追尾相撞事故;

  7月3日上午9时,快速环道南梧公路立交桥附近,一名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横穿马路时,与一辆黑色轿车撞上,摩托车驾驶员重伤;

  同一时段,在快速环道烈士陵园附近,发生两小车追尾相撞事故,两个多小时后,一老人骑自行车横穿马路,被一辆面包车撞上,老人当场死亡;

  7月5日上午9时,快速环道白沙路段,一名13岁的小孩横穿马路,被一辆驶入主车道的摩托车撞上,小孩受伤;

  7月10日下午4时,一辆摩托车逆行在快速环道双拥路的主车道上,当其拐入摩托车道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相撞……

  据交警六大队事故科统计,从7月1日至7月10日,快速环道上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5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起,造成1人死亡;超过1000元以上损失的交通事故1起;轻微事故23起。

  交警六大队的领导介绍,从7月1日开始,该队全体民警以点、巡结合,全部值勤。在值勤中民警们发现,在快速环道上,仍有些突出的问题:机动车逆行或横穿马路与自行车逆行及横过马路的现象较为严重,一些农用运输车与拖拉机公然驶上快速环道、清川大桥上摩托车仍驶入主车道,三桥引桥上本严禁摩托车、自行车、行人行走,但却屡禁不止。

  此外,快速环道是以高速路的路面标准设计的,由于不封闭,限速每小时80公里,但许多司机上路后当高速路使用,车速过快,而整条环道正规的进出口有8个,小岔路口也很多,这些岔口由于没有标牌,易发生事故。

  客货车进出线路有规定

  这两天以来,南宁火车站、五里亭菜市场、高新区等单位向本报热线反映,由于货车不能进城,货进不来,也发不出去,给他们的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有关部门领导接受采访时说,开通快速环道,主要的目的是使过境的客货车绕城而过,减轻南宁的城区交通压力,原则上不允许大型客货车进城,但是,在过渡阶段,对需要进城的客货车,作了限路限时的规定,一些经营单位的营运要以此作出必要调整。

  快速环道内的民族大道、朝阳路、江南路、大学路、邕江大桥、民生东路、新民路、东葛路、滨湖路、双拥路东段全日禁止货车行驶,其他道路每日零时至6时,准许货车行驶,除全日禁止货车行驶的道路外,需要在环道内的其他道路通行的客货车,必须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核发区域货运通行证或住户货运通行证,而且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路段借道行驶和避让其他车辆。

  快速环道内的客运车站,必须按照南宁市综合交通规划的定点和政府部门批复的搬迁方案,限期迁移至快速环道以外的綤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西乡塘客运站、安吉客运站。

  过渡期内,本着方面群众又有利于交通的角度出发,对市内客运站客车进出的线路也作出了规定:

  朝阳客运站营运客车进出线路为:苏州路——华东路——友爱南路——人民东路——公园路——北湖路或者中华路东段——望州路——五村岭环岛——324国道。

  友爱南路客运中心营运客车驶出的线路是友爱南路——中华路东段——北湖路或望州路——五村岭环岛——324国道,驶入的线路为324国道——五村岭环岛——望州路——中华路东段或者北湖路——公园路——人民东路——友爱南路。

  中华路二运中心营运客车进出的线路为中华路西段——北大路北段——大学路或明秀西路——中兴大桥——富宁路。

  北大客运中心客车进出线路为大学路或者明秀西路——中兴大桥——富宁路。

  江南客运服务站客车进出线路为福建路西段——江南路南段;

  石柱岭客运服务站和亭洪路的友谊客运站,进出线路分别为本站以南的江南路南段和亭洪路南段。

  责编:纹枰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韦义华傅茗杨青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