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民:你奉献社会,我们牵挂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2日电(潘海平朱立毅)“一位母亲、一个好心人、一位退休工人、一个陌生人……”一个个不愿 留下姓名的人们被“逼”不过,只好留下了这样的名字,捧着一颗颗火热爱心的人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帮助潘晶走出困 境!”

  23岁的脑瘤患者潘晶两年来曾6次参加义务献血,共无偿献出年轻的热血2400毫升。几乎所有来为潘晶捐款的 好心人都说:“这么好的孩子,现在有了困难,大家来帮一把,一
起帮他渡过这个难关。”

  杭州小伙子潘晶在去年10月被确症为脑星形胶质瘤,潘晶发病时不停地呕吐,双手痉挛,头像被刀劈开了一样痛… …在住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治疗后,先后开了6刀。今年6月26日检查时,发现原来小的病灶又转移了,医生建议用伽马刀进 行治疗。

  然而,经过几次治疗之后,潘家再也支付不起三四万的医疗费了。潘晶的母亲戴梅静告诉记者,为了潘晶的病,家里 已经花了20来万元,全靠亲戚朋友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你500元、我1000元地捐助,现在还欠了五六万元。在潘晶病床 边的一本台历上,密密麻麻地记着捐款的金额:“一个好心人365元,一个陌生人1000元……”

  潘晶的主治医生、浙江省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贾勇士说,目前潘晶的病情严重,立刻需要伽马刀治疗。他表示, 如果手术顺利,潘晶仍有康复的希望。杭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韩筱玫说,潘晶两年来参加了6次义务献血,现在,他自己面 临了困境,对这样有爱心的人,全社会应该伸出援助之手。韩筱玫向社会呼吁,希望各界能帮潘晶一家度过这个难关。

  人们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立即行动了起来。昨天一早,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特地赶到杭州市慈善总会,捐了660 元,“六六大顺,但愿潘晶能顺顺当当地闯过过这一关!”一位张女士为了给潘晶捐1000元钱,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 她说,她本来是想直接送到医院的,可又担心给潘晶的父母带来心理负担,她说,她还要联系一些朋友,一起来帮助潘晶。更 多的人赶来了,他们中的许多搁下钱就走,“我们要让潘晶这位好心人快点好起来!”这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得知有这么多人愿意为潘晶捐款,朴实的戴梅静一次又一次落下了眼泪,她说,潘晶和她 全家能支撑到今天,全靠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这位坚强的母亲说,她决定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捐出来,供医学研究,以此回 报社会。(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