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工劳务合作协调会长谈大陆渔工遭受火灾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祖国大陆海峡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协调委员会会长刁春和今天就7月9日载有128名大陆渔工的台湾船屋“元胜”号遭受火灾事件发表谈话。

  刁春和对大陆渔工在台湾高雄外海遭受火灾,造成人员受伤、失踪一事甚感担忧。他指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是两岸经贸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是有利于两岸人民的好事。但是多年来由于台湾当局不重视大陆渔工的合法权
益,不允许大陆渔工上岸休息,致使大陆渔工长期以来只能生活在临时供其居住和休息的所谓的“海上旅馆”中,生活环境极其恶劣,台湾当局这种无视大陆渔工生命安全的做法不仅严重违反了人道主义精神,而且也严重影响了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正常、有序的发展。对此我会曾多次与台湾相关民间机构进行严正交涉,但至今尚无改变。

  他说,为确实保护大陆渔工的合法权益,祖国大陆不得已于2001年底全面暂停了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由于一些合同尚未执行完毕,目前仍有大量渔工在台船作业,我们对这些渔工的安全十分担心。此次火灾的发生再次暴露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中大陆渔工权益没有得到保障的问题,台湾当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引起台湾当局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尽快建立供大陆渔工居住和休息的陆地场所,从根本上解决大陆渔工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目前台湾当局限制渔工上岸的做法如不改变,将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造成严重障碍。

  刁春和表示,为促进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健康、有序的发展,切实保障大陆渔工的合法权益,海峡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协调委员会将以积极的态度,希望与台湾相关民间机构尽快建立对口协商机制,就渔工劳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谈;希望台湾当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大陆渔工的合法权益,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营造健康、长久的合作氛围。(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澎湖县长吁当局重视大陆渔工安置问题 (2002/07/12 10:39)
大陆渔工遭火灾台湾当局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2/07/11 21:12)
现场目击:探访基隆大陆渔工船屋(二) (2002/07/11 18:07)
现场目击:探访基隆大陆渔工船屋(三) (2002/07/11 18:11)
现场目击:探访基隆大陆渔工船屋(四) (2002/07/11 17:58)
现场目击:探访基隆大陆渔工船屋(一) (2002/07/11 18:00)
现场目击:探访基隆大陆渔工船屋(五) (2002/07/11 18:01)
大陆渔工在台湾无安置中心 亲民党质疑当局 (2002/07/11 15:49)
台风过后大陆渔工仍回到船屋 台当局为何不让上岸 (2002/07/11 13:06)
台亲民党“立委”要求当局解决大陆渔工安置问题 (2002/07/10 21:55)
外经贸合作司负责人就大陆渔工遭受火灾事件谈话 (2002/07/10 18:57)
外经贸合作司负责人就大陆渔工遭火灾事件谈话 (2002/07/10 19:34)
海上恶梦连连 台报披露大陆渔工遭受不人道歧视 (2002/07/10 15:56)
大陆渔工船高雄失火133人获救 海协发言感谢台湾 (2002/07/10 08: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