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及32省市 涉税9000万元“4-12”虚开发票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2日电(记者李南玲) 涉及全国32个省市,涉税金额9000万余元的“4.12”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日前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名犯罪团伙成员被提起公诉。

  2000年4月初,深圳市国税局稽查部门在对中央“4.20”专案的涉案深圳公司进行税务稽查时,发现一湖北籍童姓女子与多家涉案虚开发票公司有关。直觉和经验告诉稽查人员:
童某可能是一个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的头目。4月12日,一个代号为“4.12”的税务公安联合专案迅速成立了。经过10天排查,专案组发现了童某位于某某大厦的住处,虽然童某闻风而逃,但专案组在该处查获了大量发票、伪造印章和银行凭证等。之后,又在童某的亲信洪某的住处查获近百本增值税专用发票、数十枚假印章,一个虚开发票特大案浮出了水面。

  经过数十名稽查人员4个月艰难的取证和查证,查实该团伙共开出了3000多份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全国32个省市,涉及税额9000多万元,价税计5.6亿元。在国家税务总局的支持下,32个省市的税务机关开始对涉案发票的受票单位进行协查,短短一个月内,深圳市国税局便收到回函资料3000余份。

  在历时9个月的调查中,专案组逐步摸清的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据已抓捕归犯罪分子指证:该犯罪团伙的头目除了童某外,还有一个人称“汤老板”的潮阳男子。于是,专案组辗转宁波、南京、佛山、汕头等地,对案犯所有可能出没的地点进行守侯伏击。2001年大年初十,童某在武汉被专案组擒获。数月后,汤老板也在广东省一次联合追捕行动中被捕。至此,全案告破。

  经查实,这个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集团是以汤庆仁为首,童文利等人为辅,通过认老乡,雇佣等方式纠结而起。犯罪分子在1998年初至2000年4月间,利用虚假资料,通过登记、走逃、再登记、再走逃的方式先后注册了7家空壳公司,骗购和疯狂虚开增值税发票,大肆作案。

  为了扩大“开票市场”,他们不但肆无忌惮地向全国各地发出传真兜售虚开发票,而且还私刻印章,伪造合同、银行开户资料及付款凭据,甚至帮助客户进行转帐来掩盖虚开事实,提供所谓“一条龙”服务。截止案发时,7名犯罪分子共按照虚开金额的1.5%-2%收取了数百万元手续费中饱私囊,给国家造成了9000余万元税款的流失。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