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召开《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出版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3:58 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 记者翟志清报道:昨日,省委在汉召开《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出版座谈会,学习李先念同志这一时期的光辉思想和实践,深切缅怀伟人的光辉业绩。

  今年6月21日和23日,分别是李先念同志逝世10周年和诞辰93周年纪念日。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同意,《李先念传》编写组和鄂豫边区革命史编辑部编辑完成《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中央文献出版社于今年6月出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俞正声在座谈会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国光主持座谈会。省领导杨永良、罗清泉、宋育英、张昌尔、吴华品、王重农,武汉市、黄冈市及红安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在汉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共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李先念同志的夫人林佳楣、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冷溶、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程振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办公厅主任黄达、中央文献出版社社长郑德兴等,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俞正声说,这部选集比较集中地记述了李先念同志在建国初期的主要实践活动和他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思想观点,表现了李先念同志在新形势下完成新任务的卓越领导才能,反映了他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和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这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今天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俞正声说,特别应该指出的是,这些文稿中的大部分,是李先念同志对湖北工作做出的指示,至今有着现实的指导作用。文稿中关于党的作风和党的建设、关于湖北防汛抗旱工作、关于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关于群众路线、关于严肃财经纪律、关于劳动就业、关于绿化工作、关于尊师重教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仍然是我们今天应该努力学习并认真加以贯彻的。

  俞正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全党的学习。这是我们党在八十多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一条重要经验,必须始终加以坚持。当前,全省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5·31”讲话精神,满怀豪情地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作为基本教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汲取其丰富的政治营养,借鉴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善于总结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我们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水平。他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用湖北现代化建设的捷报来告慰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老同志代表李尔重、刘西尧、黄正夏和冷溶、程振声、林佳楣也先后在会上讲话,深切缅怀伟人的光辉业绩。

  出席会议的老领导、老同志还有沈因洛、陈明、王群、张秀龙、罗通、张文生、何太阳等。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