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台办签票应急窗口增 铁路上海站方便旅客买票招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除了推出“火车月票”之外,铁路上海站还将推出一系列方便旅客购票、乘车的服务新举措。

  从今天起,中转旅客不需走出车站,便能在站台上就地购买后续旅程的车票。这是上海站首次推出的“站台办签票”的服务项目,目前开出的办中转签票手续的站台共有5个。打个比方,旅客从北京乘火车到上海后,希望立刻转乘火车去杭州。如果在以前,他就得提着
行李先走出车站,去北广场售票处改签车票,再掉头回到车站候车。而从今天起,他只需在站台上办理中转签票或购票手续,便可不出车站登上去杭州的列车了。

  今晚,上海站大厅的应急售票窗口将增开6个,使应急窗口总数达到19个,大大方便旅客购票后直接上车。

  预计从8月1日开始,上海站还将率先试点推出旅客个人帐户。旅客可先办理一张购票专用IC卡,每张储值200元至1000元。旅客想乘火车时,可预先通过电话订票,报出卡号与姓名,得到一个订票编号。旅客只需在火车开之前半小时赶到车站,在一台类似ATM机的售票机上刷一下IC卡,便可拿到车票直接上车。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