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着手打造“绿色辽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2日电(王军董轩)在今年以及今后几年的林业规划中,辽宁省将大规模实施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 ,全面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绿色辽宁”。

  辽宁省林业厅陈天民厅长说:“过去的一年,是林业工作措施最实、效果最好的一年,也是植树造林数量最多、质量 最好的一年。”2001年辽宁省全省共植树7.77亿株,成活率达到80%以上,人工造林合格面积305.09万亩, 退耕还林还草77万亩。

  今年辽宁省将实施林业倍增计划,全省将植树6亿株,造林合格面积300万亩,退耕还林200万亩,封山育林300 万亩,营造速生丰产林100万亩,林业总产值达到120亿元。

  陈天民说,辽宁省将以林业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生态建设跨越式发展。以退耕还林为重点,做好城乡绿化工 作,重点搞好绿色通道、三北防护林和沈阳生态圈等工程造林的建设;以发展速生丰产林为重点,全面加快结构调整,尽快建 设生态经济型、林农复合型的林业发展新模式。

  辽宁省正在实施林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大力发展非公有制林业,提倡由个人和企业等共同植树造林。去年以来,辽 宁省造林绿化一改过去只靠资金和行政干预的做法,充分利用政策引导和市场牵动,提高全社会主动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去年,辽宁省组建了以个人为主的造林专业队1190个,完成造林面积111.3万亩,占全省造林总面积的37.5%。 今年,辽宁省将吸引更多的生产要素进入林业建设领域。

  为保护有限的林业资源,辽宁省还从今年起全面禁伐天然林,2005年以前坚决停止商业性采伐,以加强森林资源 管护,使森林生态体系得到稳定和提高。

  此外,辽宁省还以种苗基地建设为重点,以科技支撑打造“绿色辽宁”目标的实现。(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