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撤销“御芝堂减肥胶囊”保健食品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消息:卫生部近日正式向广州御芝堂保健制品有限公司发出通知,撤销其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御芝堂减肥胶囊”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新华社报道说,根据一消费者家属有关服用“御芝堂清脂素”致死的投诉,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今年1月对广州御芝堂保健制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御芝堂减肥胶囊”的顺德人民医院制剂中心进行了调查。经国家体育总局检测,这种减肥药物里含有国际奥
委会2000年规定的禁用药物“芬氟拉明”、“去乙基芬氟拉明”。对此,广东省卫生厅也已做出吊销“御芝堂”公司卫生许可证并罚款8万元的处罚。

  据药学专家介绍,“芬氟拉明”和“去乙基芬氟拉明”的药物原理,在于抑制人体的摄食神经中枢,使人食欲不振,现在仅在患严重糖尿病又无法自我控制食欲的病人中使用。美国曾在20世纪80年代广泛地把“芬氟拉明”和“去乙基芬氟拉明”用于生产减肥药物,但因这类药物有损心脏瓣膜,90年代初已全面禁用。(王攀 张珊珊)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御芝堂减肥胶囊”顶风热卖 不睬不理封杀声声 (2002/07/12 17:06)
卫生部撤销“御芝堂减肥胶囊”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2002/07/12 17:17)
“御芝堂减肥胶囊”已被卫生部封杀违禁减肥药仍有药店卖 (2002/07/12 11:22)
人大代表追问 封杀“御芝堂”难解疑问一串(图) (2002/07/12 10:54)
被禁减肥药仍在卖 “御芝堂”辣手摧花 (2002/07/12 07:29)
“御芝堂清脂素”禁足两年 广州还有商家公开摆卖(图) (2002/02/01 17:06)
少女吃减肥药床上猝死 悲伤母亲状告“御芝堂” (2002/01/26 04:54)
已禁售的御芝堂清脂素仍在市面有踪迹 (2002/01/23 16:20)
广东省卫生厅发出通知查处“御芝堂清脂素” (2002/01/22 13: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