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行业预警信息首次发布 我国轿车产业绿灯闪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3: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昨日,我国汽车行业损害预警信息进行了首次发布。数据表明,目前我国轿车产业处于绿灯区。

  这次发布的汽车行业损害预警信息,以今年5月份的具体情况为参数。根据测算,汽车行业整体指数为38.3,排量1-1.5L小轿车指数为33.7、排量1.5-2.5L小轿车指数为44.2、排量2.5-3.0L小轿车指数为39.3。

  汽车行业产业损害预警指数由5个指数组成。可以综合反映和评价进口汽车对国内汽车行业产业的影响以及国内产业的损害程度。一般来说,该指数区域范围为绿灯区0-60(正常)、黄灯区60-90(预警)、红灯区90-100(存在损害、威胁或阻碍)。

  据介绍,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业面临巨大挑战,国外产品倾销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加大。通过这一预警系统的运行,可以逐步对汽车产业进行全方位监测,为国家开展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提供基础数据和建议。同时,还可以对外积极参与倾销应诉。

  据了解,汽车行业是我国加入WTO后第一个进行损害预警的试点行业。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个性化定制 向服务业转变--汽车产业的未来形态 (2002/07/12 10:28)
时代口号:让汽车工业成为北京的支柱产业! (2002/07/11 11:41)
中法将合作推动电动汽车产业进程 (2002/07/10 16:45)
汽车产业联合重组风刮到中国 背后故事耐人寻味 (2002/06/21 08:07)
中国汽车产业格局已定:一汽要重夺老大地位 (2002/06/17 10:26)
车展启示:产业格局大变化 中国车市重新洗牌 (2002/06/17 10:53)
国家汽车产业政策逐步调整 全球汽车中国制造 (2002/05/12 10:58)
自行车产业将从价格竞争转向品质之争 (2002/04/16 16:53)
评论:幼稚的中国汽车行业离支柱产业还有多远? (2002/04/10 10:54)
高利润率并没有给中国的汽车产业带来高利润 (2002/03/31 13: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