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今天将在网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6: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戴菁菁报道 去年今天北京申奥成功,“7·13”在大家心中已成为一个节日。为纪念这一节日,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词的《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系列出版物首发式和纪念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座谈会昨天举行。

  由北京奥申委编辑的纪念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系列出版物包括大型画册、文件汇编和DVD光盘,以江总书记亲笔题词:“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为总标题,真实再现了
申奥历程中的珍贵历史资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29届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在座谈会上指出,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既是北京市和体育界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盛事;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观念、机制、人才、资金等诸多方面的挑战。

  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说,近期奥组委将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刘淇还透露,今年下半年,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招聘一批组委会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戴菁菁报道经过社会各界参与修改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网站”正式上网公布。规划分为总体战略构想、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环境建设和战略保障措施5个部分,共1.6万余字,将是指导今后6年奥运筹办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今年3月28日,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社会发布了《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征求意见稿),截至5月28日,共收到社会来电近2000人次,来函300多件。

  据《北京奥运行动规划》起草组负责同志介绍,这次民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四个特点:一是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普遍关注。如防治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二是一些意见和建议的专业水平很高,有较强的操作性。三是更加关注如何直接参与到奥运会的各项建设中来。例如如何参与奥运场馆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如何为组委会提供赞助或捐赠。四是许多市民特别关心2008年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哪些独特的遗产。

  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规划文本做了50多处补充和修改。除了这次发布的总体规划之外,还有与之相配套的生态环境建设、奥运场馆建设、科技奥运建设、文化环境建设等专项规划。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将有选择地向社会公布这些专项规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纪念北京申奥成功一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2/07/13/ 03:47)
组图:北京轻轨工程近尾声 西线9月底试运营(2002/07/13/ 02:14)
图文:外国乘客在地铁站观看北京地铁线路图(2002/07/12/ 20:20)
图文: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认识五环标志(2002/07/12/ 20:20)
图文:北京举办申奥成功周年活动(2002/07/12/ 16:05)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江泽民题词奥运宣传物出版(2002/07/12/ 15:18)
北京市长透露筹办奥运进程 最担心缺少经验时间紧(2002/07/12/ 03:31)
图文:在热气球上拍摄的北京奥运场馆用地(2002/07/11/ 00:25)
全球设计新北京 九成标志性建筑有外国设计师参与(2002/07/10/ 17:04)
“7-13”乘热气球空中目击“奥运村”(2002/07/10/ 07:15)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