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证员素质保障体系逐步确立 想当公证员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8:0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记者王宇)记者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公证工作改革与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法律人才的需要,公证队伍开始融入法律职业群体。为确保队伍素质,管理机关对进入公证行业的门槛也越设越高。

  今后要成为一名执业公证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是要有大学本科学历;二是必须要像法官、检察官、律师一样,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三是必须经过严格的道德
考核;四是必须经过一定时期的实习,经过实践证明德才兼备。

  另外,司法行政机关正在努力提高现有公证员的学历教育和专业素质、技能培训,并提出要培养一批理论素养高、专业素质精的高层次人才。要求到2006年底,现年45岁以下的公证员一般都要达到本科学历。

  据了解,经过各方努力,目前我国公证队伍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执业公证员已超过公证员总数的四分之一,大专学历的接近三分之二,但整体上与国外同行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证行业将淘汰低学历 (2002/07/10 16:13)
为防受贿者杀人灭口 行贿者要求公证行贿录音 (2002/07/08 04:48)
图文:乌鲁木齐举行律师公证员宣誓活动 (2002/06/26 22:20)
中国公证网开通 行业网络应用进入新阶段 (2002/06/25 11:28)
疝气手术也能公证 北京公证处净是新鲜活儿 (2002/05/24 07:30)
张福森说要以信用为本推动中国公证事业的发展 (2002/05/22 06:38)
罗干:律师公证员要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律服务 (2002/05/20 19:44)
将公证概念引入医患关系 一年签订《医患协议书》两万余份 (2002/05/14 14: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