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破获一制造假药案 犯罪嫌疑人竟是质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3:37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雨藤薛振宇)7月10日,咸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假药案,查获大量成品、半成品假药和制假设备,令人吃惊的是,涉嫌制假当事人竟是从渭城区质监局局长位置退休刚半年的赵固民。

  7月初,咸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一伙不法之徒在渭城区周陵镇陵昭村制造假药,药监稽查人员决定进行秘密调查核实。在群众举报的村民家门口,稽查人员发现,该
户村民大门整日紧闭,到了晚上,一名神秘男子在门口蹲下拍了几下巴掌后,里面马上有人开门,行动极为诡秘可疑。7月10日下午2时,药监局稽查人员与咸阳市公安渭城分局民警突袭了该秘密制假窝点。在涉嫌制假窝点,稽查人员和民警发现有6名女工正在“生产”,包括地下室在内的三层楼房中存放有成品假药1600余板(胶囊),无名棕色药片300余公斤,药粉200余公斤。当场扣押压板机、三联药机(抛光机)、套盒机等制假设备(价值5万余元)。经初步统计,该窝点生产假药总共三大类16种,分别标有“新疆”“通化”、“洛阳”、“四平”等地的药厂厂名及药品名。

  据6名女工交代,刚进屋的可疑男子名叫赵固民,该赵刚从渭城区质监局局长位置退居二线,此造假窝点是赵固民的家。该窝点从2002年3月开始进行假药加工活动,主要进行灌装胶囊及压板加工。由委托方提供淀粉、四环素等原料,该窝点负责加工,牟取暴利。

  赵固民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造假,所造假药都销往何处,这些假药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已经销往各地的假药如何追查,除赵固民外还有什么人参与了造假?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北一假制药厂购买假证生产假药被取缔 (2002/06/27 15:15)
重病吃的是假药 陕西宝鸡一市民怒上法庭获万元精神赔偿 (2002/06/20 16:03)
广东梅州查处案值五百多万元的特大假药案 (2002/06/12 06:58)
我国最大假药伤人案诉讼遭质疑 嫌犯可能被轻判 (2002/06/11 12:47)
地下黑厂狂造美国深海鱼油胶囊 查获252万粒假药 (2002/06/11 11:00)
广东梅州查处最大假药案 涉案人一判刑四在逃 (2002/06/10 14:12)
招童工狂造标值520万假药 梅州最大假药案告破 (2002/06/10 09:16)
药品“黑市”二季度看“刀” 福州严厉打击假药 (2002/05/16 15:22)
冒用厂家、冒用批文 河南省“围剿”三种假药 (2002/05/09 10:23)
辽宁省中医研究院糖尿病治疗中心卖假药被查 (2002/04/25 02: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