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紧急通知各地抓住时机利用雨季造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段世文)目前,中国已进入雨季,中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北方地区普遍降雨。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林业部门抓住有利时机搞好雨季造林。

  据国家林业局造林处处长王恩珍介绍,今年全国计划造林面积比去年增长了近50%,达1亿多万亩。雨季造林在全年造林任务总量中占有很大比重,特别是在今年造林任务比往年
有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雨季造林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国家林业局强调,对因春旱使造林进度受到较大影响的地方,要加大雨季造林任务;在干旱干热河谷等地区,要调整造林任务,加大雨季造林力度。对因干旱导致成活率低和保存率低,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的,要做好雨季补植补栽工作。

  内蒙古一直是中国造林任务最重的地方,今年的指标是1300万亩(15亩合1公顷),占全国总任务的十分之一以上。据造林处副处长樊喜斌介绍,内蒙古今年雨情特别好,当地有关部门正运用飞播造林、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多种手段,进行着雨季造林的工作。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人雨季治沙热情高涨 治沙夏令营将奔赴沙漠种树 (2002/07/12 16:30)
北京已开始进入雨季 未来几天雷阵雨即将光顾 (2002/07/10 04:11)
陕西省正值主汛期 雨季严防矿井透水 (2002/07/09 10:57)
北京市民体验梅雨季节 罕见连阴雨令湿度达90% (2002/07/01 15:29)
北京今年六月降雨三个少见 进入少有“梅雨季节” (2002/06/28 06: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