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之子章孝严欲更改身份证父母栏登记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消息 蒋经国的非婚生子、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章孝严申请变更身份证父母栏登记一事,被台湾“内政部”卡住。

  昨天,“内政部”讨论此案后,部长余政宪表示,章孝严必须先证明与目前户籍登记上的生父母章浩若、纪琛无亲子关系;章孝严是否确为章亚若之子,应由当事人再提出其他足够证明的文件;蒋经国对章孝严有无抚育事实,应依事实认定,如确有抚育事实,即可视
为认领;章孝严与蒋经国、章亚若的亲子关系确认后,可同意章孝严申请维持母姓。

  章孝严身份证父母栏现登记为舅父母章浩若与纪琛,今年5月,章孝严向台北市户政单位提出申请,将父母栏改为生父母蒋经国与章亚若。“内政部”出面,约请“司法院”、“法务部”以及台北市政府等单位讨论后,达成上述四点决议。

  内政部“表示”,虽然证明母子关系必须依赖出生证明或DNA验证,但是章孝严能提出其他足以佐证的文件,也会加以考虑。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孝严:“三通”已经不可回避 (2002/07/08 16:40)
章孝严认祖归宗 要将身份证上的父亲改为蒋经国 (2002/07/05 16:53)
章孝严在汕头重访旧地 高歌一曲“爱拼才会赢” (2002/07/05 09:01)
台湾知名人士章孝严与东莞台商共叙两岸三通 (2002/07/01 09:15)
蒋介石之孙章孝严访问深圳 称三通非常必要(图) (2002/06/29 10:14)
董建华与章孝严晤谈称台港航权谈判将得到解决 (2002/06/25 08:22)
章孝严率团经香港前往祖国大陆为两岸三通探路 (2002/06/23 10: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