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达41℃ 水世界成为好去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03:46 北京娱乐信报




  敢出家门的都奔水边儿

  水世界里排队冲浪

  地点:石景山八角游乐场

  昨天,记者在石景山八角游乐场的水上世界看到,这里俨然是一个海南沙滩,新“种”上的椰子树、高高架起的茅草屋穿插在泳池间,人造海浪、皮艇滑梯、喷水按摩等项目,让人们在炎炎的夏日里感受到了难得的清凉。据水上世界的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由于这几天持续高温,到水上世界来游泳的人非常多,每天大约有1300多人。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位仅有6个月大的小女孩在家长的保护下也坐着小皮艇在池中高兴地戏水。

  除了水上世界的游泳项目以外,激流勇进、碰碰船、峡谷漂流等与水有关的娱乐项目也成了人们消费的热点。其中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是“峡谷漂流”,记者随工作人员亲历了一次在急流峡谷中穿行的感受。穿过模拟的山谷,涉过急流,走上吊桥,坐上船随着湍急的水流进入了神秘的大峡谷。通过深深的溶洞和大漩涡时,溅得高高的水花冲进船里。一对带着孙子来玩的老夫妇告诉记者,这项娱乐既凉快又有趣,孩子们特别喜欢。公关部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以前夏天到这里游泳的人最多,但是自从“峡谷漂流”被搬进游乐场之后,就成了人们的新宠。顾欣

  数千人游泳池里降温

  地点:青年湖公园水上乐园

  昨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超过了41℃。下午,记者采访了青年湖公园水上乐园,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戏水降温。

  该水上乐园管理处的敖真告诉记者,从本月12日开始,每天来这里游泳戏水的人都在1500人次,最多的时候达到2500人次。因为今年的门票不限时间,所以每天从早上9点就有人到了这里。赵源

  到滑冰场里找清凉

  地点:西单体育文化广场滑冰场

  炎热的天气让室内滑冰场生意也热了起来。记者昨天在西单体育文化广场的地下滑冰场看到,很多人正享受夏日溜冰的乐趣。

  一进滑冰场,扑面而来就是一股凉风,身上立刻就不热了。溜冰场内,有初学滑冰的可爱的孩子,有手牵手边溜边聊的年轻情侣。伴着缓缓流淌的音乐,人们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凉爽与愉悦使人全然忘了外面的酷热。

  溜冰场的领班告诉记者,这几天来滑冰场的客流量猛增。前一阵阴雨时,平均每天只有六七十人。天热以后,尤其是这个双休日,滑冰的人一下子增加到170多人次。这些还只是来游玩的散客,不包括冰场的学员。

  一对正在场边休息的情侣说:“这么热的天,去哪儿玩儿啊。想想还是来滑冰好,不单有意思,最关键的是凉快!”孙舸

  泼水园里没男女老少

  地点:中华民族园

  “真痛快!好凉爽呀!”昨天下午3时,在中华民族园的泼水园里,1500多游人被水的凉意刺激得不停地兴奋叫喊着。

  因为天热,凡是进园旅游的中外游客,都毫无例外地加入到了泼水这一传统的民俗之中。一位来自美国的二十几岁男子在现场表现得尤为抢眼,几乎所有与他“激战”的姑娘都被一一击退。几位姑娘一商量,趁那美国男子正洋洋得意时,将手中的水一齐对准他泼了过去。这么大的架势使得美国男子“落荒而逃”,但全身上下淋透了凉水的他显然很高兴,一边笑着,一边伸出大拇指连连叫着:“GOOD”泼水时,姑娘们完全忘却了平时的拘谨,虽然衣服被水泼得湿透了,水珠顺着面颊流进嘴里,但她们还是兴奋地叫着、喊着、玩着。

  中华民族园公关部的刘女士说,自中华民族园开园以来,每年的夏天都要举行这一泼水节,每天举行两次,参加泼水的人数最高时一天达到了万人,平常每天参加的人数一般也有近千人。据了解,今年由于天气热得比往年要早,到现在他们大概已接待了三万多人。

  信报记者郭安

  水枕卖得跟天一样热

  地点:西单民族商场等

  北京这几天持续的高温,让空调火了、电扇火了,水枕也跟着火了。记者昨天转了几个商场,发现买水枕的人尤其多。

  在西单民族商场水枕销售专柜,花花绿绿的水枕摆满了柜台,来买水枕的人把专柜挤得水泄不通。这也难怪,只要花上几元钱,就可以买到一个水枕,灌上凉水、塞上塞子后,枕着特别凉快。据售货员介绍,水枕是用一种特殊的面料制成的,不用担心会被压爆,而且脏了之后也很容易清洗。记者看到,一位阿姨买了一个水枕后,又乐呵呵地跑回来一下子买了3个。她说:“不能只顾自己凉快,给我们家每人都买一个。”

  信报记者王吉瑛

  喷泉池成孩子乐园

  地点:王府井大街

  “喷水了!”昨天下午3点,在交响乐的伴奏下,王府井大街上的音乐喷泉喷出水花,周围等待的人们立刻发出尖叫和欢呼声,孩子们纷纷冲进喷泉里嬉戏。

  开始时音乐比较舒缓,几个孩子在不高的水花前试探;随着乐声逐渐激昂,喷泉开始喷射出两三米高的水柱,戏水的人们的热情也随之达到高潮。几个孩子手挽着手在喷泉里钻来钻去,一个小伙子冲进喷泉里水柱最高的地方,让朋友给拍照,出来后还大叫着:“简直爽透了!”

  百货大楼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天气奇热,每天下午在这里等待喷泉的人都非常多,前天不知为何喷泉没有开,人们离开时的神情失望极了。初景波

  买把水枪玩中找爽

  地点:大栅栏玩具市场

  连日来笼罩北京的热浪让水枪也开始热卖。昨天,记者在大栅栏几处卖玩具的地方发现,来买水枪的除了小孩子,成年人也越来越多。

  “我下周末与几个朋友去怀柔玩,想了半天,觉得买几枝水枪玩肯定有意思。这大热的天,喷一身水多爽啊。”一位正在挑水枪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要买上6枝,几个朋友一人一枝。据摊主讲,最近一段时间水枪的生意特别好做,并且来买水枪的不仅有小孩,还有一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一买还会买好几枝。

  记者在万通小商品批发市场里看到,水枪的种类从外形上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大小不同,最大的标价是25元,小的也要10元。一位30岁左右的先生带着儿子正在认真挑选:“我小时候经常玩水枪。这次买就是想放假带着儿子出去一起玩,儿子高兴了,我也过了回小时候的瘾。”但记者同时了解到,因玩水枪特别浪费水遭到不少市民的反对。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