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何时是个头?气象专家说短期内不会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段世文董峻) 连日的高温使各地的人们仿佛置身蒸笼之中,痛苦不堪。这样的天气何时是个头?气象专家说,高温不会说走就走,还得过些日子才会结束。

  这几天,全国多个地方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北京、石家庄等地昨天出现了50年来最酷热的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延香介绍,今天,肆虐全国多个地方的高
温天气威力有增无减。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局部、山西南部地区都出现了39-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更是高达40-42摄氏度。她说,今天又有多个地方的气温破了记录,出现了50年来同期气温最高值,如日照、青岛等地。石家庄的气温则超过昨天,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惊人的43摄氏度。

  李延香表示,这样的高温天气短期内不会结束,因为“气温的改变不会那么快速,得有个过程”。她预计明后两天,除东北、华北北部外的我国东部地区和我国西部的四川盆地、贵州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大部的气温,都仍将在35摄氏度以上。其中华北平原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在39-40摄氏度。

  李延香说,预计17日华南部分地区会有降水,18日我国北方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阵雨和雷阵雨,这些降雨会暂时使气温下降一些,“但也下降不了多少”,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仍将维持在33-36摄氏度,个别地区还会出现暴热天气。所以,“未来的气温并不乐观。”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顾问丁一汇教授认为,今年我国天气十分异常,3月20─22日出现近十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沙尘暴,6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阴雨绵绵,7月各地又都出现酷热难当的高温天气,这说明气候的震荡幅度在加大。他指出,近50年来的气候变化很可能主要是人类活动造成的。(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温天气谨防“情绪中暑” (2002/07/15 15:40)
江苏紧急向福建购电 缓解夏季高温期用电压力 (2002/07/15 13:46)
南京气温冲高39℃ 近日我江苏全省将受高温煎熬 (2002/07/15 13:52)
台风向东北方向移动 我国中东部高温仍将持续数日 (2002/07/15 14:33)
深圳再挂高温信号 专家提醒做好抗暑防晒工作 (2002/07/15 15:00)
济南昨出现40度的高温 市区路面温度高达60℃ (2002/07/15 11:41)
持续高温深圳市民用水量大增 (2002/07/15 09:16)
昨40℃高温灼烤古城 为躲日头包了个严严实实 (2002/07/15 09: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寻秦记-古天乐
[M]刘若英-为爱痴狂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