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溪:死神唇边夺回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01:23 辽沈晚报

  本报本溪消息(任玉良特派本溪记者刘臣君)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患重症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农民产妇张 丽在武警、公安、武装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在县市两级医院的全力抢救下,经过100余个小时的徘徊,生命终于远离了死亡 。其丈夫丛树春激动地说,没有人民子弟兵,没有人民的好医生,我的媳妇早就没命了。

  7月12日凌晨3时左右,家住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的35岁孕妇张丽,感到肚子痛得厉
害,天亮后在亲属的帮助 下于早7点多钟来到桓仁“秋实医院”妇产科就诊,此时张丽已经出现流血及昏迷的症状。经妇产科主任许凤芝、主治医生王 红检查确诊,张丽患的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并患胎盘早剥症出现死胎。8时许,在许凤芝主任的主持下,王红医生主刀为张 丽进行了剖腹产手术。然而,问题并不简单,病人随即出现了合并性心衰、合并弥漫血管内凝血症,腹腔内血流不止,生命危 在旦夕。9时许,医生们又为张丽进行了第二次子宫切除手术。

  尽管如此,病人的大流血仍止不住,此时需要大量新鲜的B型血液补充病人的体内。“秋实医院”的B型血医护人员 已连续为两名病人输血了,新鲜的B型血供应紧张。副院长李诚为病人输出200毫升鲜血。

  血,就是生命。病人的亲属急忙来到县武警中队、公安局、县武装部求救。听到消息后,武警中队22名官兵在中队 长周庭君、指导员赵春雨的带领下赶到医院,经验血有7名官兵是B型血。县消防大队14名官兵也来到医院,有5名官兵为 病人献出鲜血。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韩秀锋、51岁的女民警李春荣、刑警齐占坤也都为张丽献出挽救生命的鲜血。从中午到 晚上,大约有近4000多毫升的B型血输入病人的体内。

  此时,尽管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张丽的血压仍高居不下,流血不止,心功能衰弱,生命垂危。

  在这种情况下,许凤芝主任将求助电话打给本溪中心医院副院长、市孕产妇重症首席专家代霁虹。此时正是周五傍晚 6点多钟,代霁虹和同事刚刚在本溪满族自治县下车,准备度周末。接到电话后,代霁虹一面用电话指导桓仁方面的抢救工作 ,一面打一辆出租车奔往桓仁。到医院后,代霁虹一面调整用药,一面为病人做第三次探查手术,从腹腔中取出2000多毫 升淤血,随即从沈阳紧急调来血小板、冷沉淀等凝血因子抢救药物。又经过大半夜的抢救,病人张丽的病情趋于稳定。14日 上午,病人张丽在“秋实医院”的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转入到本溪中心医院继续治疗。至15日10时30分,病人张丽基本 脱离危险。代霁虹副院长说,这种重症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整个抢救过程中哪怕出现任何一点差错,抢救都不可能成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