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企业欠薪5700多万元 人大吁政府制定规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0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市总工会的一份调查显示,广州企业发生欠薪问题突出,数额达五千七百 多万元人民币。人大委员呼吁政府制定规章解决此问题。

  广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家祥今天表示,广州部分企业欠薪问题从一九九三年开始至今,涉及职工人数越 来越多,金额越来越大,政府应先制定规章,尽快规范处理企业欠薪问题。

  张家祥称,目前广州欠薪企业较多的主要有三大行业:建筑、餐饮娱乐和诸如服装、皮鞋、小五金等劳动密集型加工 行业。根据广州市总工会近日的不完全调查,发生欠薪情况的有二十四个系统一百五十个企业,共欠薪五千七百多万元,被欠 薪职工达一万八千多人,欠薪最长的有四年多。

  据了解,企业欠薪理由多种多样,有的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有的停产破产;有的无证无照企业不仅盘剥诈骗, 而且恶意欠薪;有的为使外来熟练工人回乡过节后返回本企业工作,故意欠薪。

  张家祥表示,市人大经过调查认为,以地方性法规形式设立“被欠薪职工生活保障基金”并不具备成熟条件,目前应 该先制定地方政府规章,规范处理欠薪问题。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