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河北省会蝗虫成群 原来是危害性不大的土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刘波)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在地处石家庄市中心区裕华东路、青园街的路灯下发现了成群的蝗虫。昨日上午也有不少省会市民打来热线:“昨天我们在小区的草坪里和路灯下发现了成群的蝗虫,会不会闹蝗灾呀?”已经掌握情况的省植保总站对此答复是:这些蝗虫属于土蝗,危害性不大。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加班返回宿舍的途中,在报社大门口发现了大片密密麻麻的蝗虫,
记者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人一过蝗虫惊起一片。随即,记者在裕华东路的一些路灯下也发现了成群的蝗虫。同时下夜班的一些同事们说,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蝗虫。记者在经过宿舍的一处草地时,同样也惊起了成群的蝗虫。

  为什么蝗虫会成群出现在省会中心市区呢?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省植保总站测报科科长王贵生。王科长说,昨天他们也发现市区出现了成群的蝗虫,经过分析和鉴别,这些蝗虫是土蝗,以亚洲小车蝗和黄胫小车蝗为主,和此前媒体报道的东亚飞蝗相比危害性小得多。土蝗主要生存在草原生态环境下,石家庄以平原为主,农作物耕作精细,不具备这种蝗虫大量繁殖生长的成因,因此不会造成多大危害,市民无需惊慌。前一段时间全省连续的阴雨加上近期的持续高温干热天气,导致我省北部草原土蝗大量繁殖生长,市区的蝗虫应该是借西风和北风从北部草原扩散过来的。王科长还说,由于土蝗有趋光性,生长于草原,因此省会市区出现的蝗虫多聚集在路灯下和草坪里。

  另据王科长介绍,近期在我省北部包括张家口和承德的市区也出现了成群的蝗虫,情况比省城要严重一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