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京绑架案:何氏夫妇因非法滞留日本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17日消息:震惊在日华人社会的6岁男孩何日升遭绑架、其父母被勒索1500万日元事件,日前又有新的进展,小日升的双亲何伙光、陈顶英因非法滞留问题被警方逮捕,7月5日,他俩被起诉至东京地方法院。据悉,夫妇俩被判缓刑的可能性极大,最终何伙光一家将会被遣送回国。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今年37岁的何日升的父亲何伙光,1988年12月,他持留学
签证从中国福建省来到东京,住在足立区的一处简易公寓里,白天到港区的日语学校读书,下课后就赶去打工。但1990年12月签证到期后便成为非法滞留者留了下来。而何日升的母亲陈顶英于1990年10月来日,在读了两年日语学校后也成了一名超期滞留者。

  何伙光夫妇努力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几年来,他们打过各种工,从盒饭工场、蔬菜店,到面馆,有时一天打几份工。他们过去的一些同事也很敬佩他们的劳动态度。

  已满6岁的何日升,今年3月于保育园毕业,可他一生出来就没有出生证,没有户籍,也就失去了在日本上学的权利。尽管他在日本出生和长大,日语流利,但却无法与其他的日本小朋友一样去上学,他只有一个人呆在家里,或去车站附近的超市打发时间。

  这样一种状况,也成为绑架犯实施绑架的主要原因。于是绑架犯在6月6日绑架了何日升并向其父母勒索1500万日元赎金。何家报案后警方于8日成功地将何日升救出。警方于8日和15日先后逮捕了绑架案的7名嫌犯。

  6月13日,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称,根据《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将由东京入国管理局负责调查何伙光一家的违法行为,经过审查后,准备着手办理强制离境的手续。但如果认定他们长年在日本居住后,建立起来的居住地、工作场所等社会基础,在法务大臣的权限之内,可以准许给予特别在留资格。

  据何伙光夫妇表示,为了能让何日升上学,他们决定将于近期回国。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中国男孩绑架案:第七名案犯承认罪行 (2002/06/27 16:34)
去年绑架中国工程师的菲“五角绑架集团”头目脱逃 (2002/06/20 04:21)
在日非法滞留的中国人容易成为绑架勒索对象 (2002/06/10 10:07)
绑架中国人的菲律宾绑匪被菲律宾警方打死 (2002/05/04 15:15)
菲律宾抓获绑架张忠强等中国人质的绑匪头目 (2002/02/05 23:15)
巴黎警方破获一名中国人被绑架勒赎案 (2001/12/29 10:18)
曾绑架中国工程人员的菲恐怖组织再次绑架人质 (2001/11/07 00:40)
菲律宾南部被绑架获释的中国公民张忠义平安归来 (2001/10/23 15: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