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款也能砍砍价 利率市场化:企业先行个人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本月初,无锡交通银行实行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下浮10%的利率后,消费贷款利率“价格战”的烽火由此点燃。事实上,贷款的“主战场”———企业贷款市场已是硝烟弥漫,黄金客户“砍价”声声,银行纷纷退守最后“防线”。

  新区和江阴这两块投资热土聚集了众多“黄金客户”,因而价格战打得最为火爆。按人民银行有关规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下浮度分别为30%和10%。

  今年年初起,银行实行贷款营销制,利率“价格战”随之初露端倪,对优质客户,银行贷款利率“水银柱”直线下降,从上浮直退到10%的底线。

  除了贷款利率下降,银行还使出了无需担保的“信用贷款”和“提高质押金额”等“撒手锏”吸引客户。一家银行年初与新区一家日资企业谈妥了3000万元贷款,结果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另一家银行以信用贷款和下浮10%利率的条件“拦路劫持”,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令这家银行连喊“刺激”。

  贷款能与银行砍砍价,这对许多企业来说还是新鲜事。

  除了心理上的优势和快感,更重要的是降低财务成本所带来的实惠。新区一家外资企业财务人员算了一笔账:如果贷1亿元的流动资金,下浮10%的利率,一年能节省50万元的利息支出。

  利率价格战的“开打”除了“兄弟”银行间的竞争,还有来自外资银行的“火力”。今年以来,新区和江阴的优质企业几乎天天有外资银行光顾。

  利率市场化“大幕”已经开启,而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银行业的开放程序表,利率价格战包括个人住房贷款、存款价格战的硝烟将在每个百姓面前燃起。 (菊敏 实习生 陶颖颖)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