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叩“门”热闹中孕育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1:36 无锡日报

  6月底7月初,无锡市劳动保障部门连续组织了5场“4045”人员专场招聘会,有676家单位进场,提供岗位9000多个,其中5152个是大龄失业就业人员的“专座”。前所未有的规模吸引了近万名大龄人员前往,场面火爆。

  热闹中,“4045”们看到了再就业的希望。

  点燃这把希望之火的是市委市政府。大龄人员的求职难始终牵动着领导的心。为此,年初市里专门出台了促进大龄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的意见,并发放《就业帮扶证》,为这部分人的再上岗开出“一路绿灯”。

  所有的专场招聘会,无论对用工单位,还是对求职的大龄人员,均实行免费,“无门槛”准入。“以前,一张登记表就要5元钱,几次下来,几个5元打了水漂,但工作还是没有着落!”但这一次,48岁的老袁不再抱怨。

  看招聘会上所列出的一个个“大龄岗位”,送奶员、业务员、仓库保管员、保洁员、保安等技术要求不高的岗位比比皆是,且最大招聘年龄达52岁,创造了我市劳动力市场招聘的一个新纪录。年已43岁的刘女士被一家服饰企业录用,她告诉记者,像她这样年纪的找工作,以前真是几乎没有选择余地,而在专场招聘会上,相对就轻松很多。

  就用工单位而言,政府出资购买岗位,堪称最大“利好”。一家区级环卫处专门辟出道路保洁员的职位,招收人数达5名,“政府补贴的那部分钱,我们会如数付给大龄求职者,这样,他们干得也安心!”众志成城,希望终究会变为现实。来自市劳动保障部门的反馈信息表明,这5个专场招聘会下来,有1230名大龄就业人员因此踏上了工作岗位,洽谈成功率超过了10%。而在平时,即便是大型综合招聘会上,45岁以上的男性求职者录用率只有2.9%,而40岁以上的女性求职者更低,仅仅为1.8%。

  似乎一切俱备,只欠东风了。但劳动保障部门人士却还在担忧:这暂且成功的1000多人,最终能留在岗位上的到底会有多少人呢?当然,在这份担忧的背后,劳动保障部门给予“4045”人员的,更多的是就业的祝福。 (吕枫)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