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严打整治斗争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5:15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严打整治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省严打整治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全省严打整治斗争自2001年4月开展以来,取得了10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有效地遏制了刑事犯罪发案增长的势头;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发动群众,不断掀起严打整治斗争高潮。依法公捕公判一批犯罪嫌疑人和犯罪分子,1700多名违法犯罪分子慑于严打整治斗争的强大攻势,主动向政法机关投案自首;三是集中清理和
遣送了一大批“三无”盲流人员,抓获了一批逃犯;四是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消除治安隐患;五是大张旗鼓地开展禁赌禁娼行动,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六是禁毒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破获一大批毒品犯罪案件,抓获一大批毒品犯罪嫌疑人,缴获一大批毒品;七是严厉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活动,盗窃犯罪得到一定遏制;八是严惩经济犯罪,依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九是加强重点整治,确保了一方平安;十是不断完善群防群治的防范体系,巩固和扩大严打整治斗争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汉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朝在会上讲话指出,一年多来,我省严打整治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成绩不能估计过高,严打形势不可盲目乐观。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的领导要从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深入贯彻“5·31”讲话精神的高度,全面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两年内社会治安有明显进步的奋斗目标。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务必把治安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以“打黑除恶”为龙头,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除恶务尽,不留后患。李明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加大对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对于经过整治又出现反复或新产生的治安乱点,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务必尽快改变治安面貌,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省严打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下一步严打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耿绍元)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