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区及眉山地区“好怪!夜空突然出现UFO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8日10: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晚9点地点:成都市区及眉山地区“好怪!有两个圆形东西在天上飞,周围是蓝天白云。”昨晚9点左右成都、眉山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称,夜空突然出现了两个或多个不明飞行物(UFO)。

  成都市民目击者众

  20点47分———据家住羊西线三环路立交桥的杨先生称,当时他们一家正在院坝里吃饭,无意中抬头,发现夜空中有两个白色物体在飞行,形状和大小类似于农村用的筛子。杨先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时间指向8点47分。他说,只见那两“筛子”一会儿并排前进,一会儿前后追逐,一会儿又交叉重叠,很像传说中的UFO,但又没有光束,半个钟头之后,它们消失了。

  21点25分———与此同时,野马汽修厂宿舍的唐小姐、茶店子的丁先生也打进本报热线,称不仅看见了同样的情景,还看见了周围的“蓝天白云”。丁先生发现的时间是9点25分,他说:“有两个月亮大的光点,相距10米左右,在那里转来转去的”。武侯大道胜江村的廖先生随后也致电本报称,他看到的不明飞行物“比盘子大些,开始交叉飞行,距离很远,现在正互相追着飞,距离很近了”。

  21点40分———野马汽修厂宿舍的唐小姐再次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说不明飞行物消失了,“与之同时出现的蓝天白云的景象也消失了,夜空中的‘蓝天白云’可美了,不过现在只留下一片深蓝的夜空了。”

  眉山也现不明飞行物

  22点26分———眉山市广济乡何先生打来电话,称眉山的夜空也出现不明飞行物。

  何先生说,当时他在广济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倒水,突然发现西南方向的夜空中有一光亮物体在飞行,刚开始的时候有皮球大小,光线很强,慢慢的变成草帽的形状,光线转暗;有时是三个物体,像糖葫芦一样串成一串,有时又只剩下一个晃来晃去。截至10点40分记者再次和何先生通话,该物体仍然在夜空逡巡。

  气象局:未观测到UFO

  23点左右——本报记者拨通省市气象台值班电话,据市气象局值班人员介绍,9点左右他们值班电话响个不停,有更多的市民及天文爱好者,打来电话描述他们看到的情景,同时寻问有关情况。但值班人员说,从当时的气象卫星图、云图、雷达监控来看,并未发现什么不明飞行物。

  专家:可能与高温天气有关

  23点20分———记者采访省市有关方面的专家,专家都称,由于没出门,他们并未亲眼目击“奇观”;但如果是真的话,估计与最近连日高温天气闷热,云层加厚而出现的“异象”有关,因此所谓的“UFO”现象可能是一种“天气”现象。

  湛扬刘真本报记者

  新闻链接

  上月末重庆出现不明飞行物

  上月30日晚10时许,重庆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秘书长田香远等3人,下班后身披夜色回家。忽然,他们注意到北方天空有一束白光,光束成扇形,十分耀眼,并缓缓向南移动。持续时间长达10分钟,随后逐渐暗淡。此后,重庆市天文台的电话便响个不停。市民们纷纷打来电话惊呼:“我看到了不明飞行物!”重庆华渝厂工会的陈学高说,他两次目击北方天空高处有发光体,一次的扇形形状较大,另一次相对较小。万州区燃气公司徐先生描述,这个不明发光物移动速度比人造卫星慢,也呈扇形,几分钟后就在天空中消失。合川市、北碚一些天文爱好者也证实了此事。

  最近UFO多是大气现象

  近日,在武汉、重庆、江苏等城市的天空中相继发现不明飞行物现象牗UFO牘,有不少人认为是“不明飞行物”或者空间飞行器。究竟是什么呢?有专家说纯粹是“大气透镜”现象的再现。

  “大气透镜”的原理是:在离地面42.33公里处有一层气溶胶质粒所组成的冷空气团,由于冷空气团的密度比周围空气的密度大,所以这层冷空气团就形成了透镜效应。当远处射来一束光线经过此冷空气团时,光线会发生偏折,在离地几公里的地方会形成一个亮斑,地面上的人看到这个亮斑会误认为是不明飞行物。亮斑会上下、水平或停留在空中片刻。有趣的是如果亮斑会聚在地下,这时整个光带会扫过地面,会把漆黑一团的村庄照亮得如同白天一样,过后又恢复平静。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