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在承德市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1:3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日前在承德市考察时强调,面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抓住发展这个主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7月16日至17日,李鹏在省委书记王旭东、省长钮茂生以及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学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士儒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承德市部分市政建设项目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并到露露集团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承德市风景名胜荟萃,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山水相依,风光秀丽。皇家寺庙群外八庙融满、汉、蒙、藏、维吾尔等多民族建筑艺术为一体,是我国古代宗教建筑艺术的珍宝。李鹏实地考察了避暑山庄、须弥福寿之庙、普宁寺等景区。他说,承德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格独特,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搞好景区建设,不断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露露集团是我国饮料十强企业之一,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露露”牌杏仁露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露露”是全国驰名商标之一。考察期间,李鹏认真察看了露露集团制罐车间、罐装车间的生产流程,并向企业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在当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各类企业都要不断强化品牌意识,以良好的品牌信誉开拓市场,都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考察期间,李鹏听取了省及承德市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对近年来我省和承德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要加快发展,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5·31”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的办法处理前进中的各种问题。

  李鹏指出,实现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须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农业方面,要以优化品种、提高质量、增加效益为中心,调整农产品结构,加快发展畜牧业和果品、蔬菜种植。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产品加工水平和效益,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十分重视做好防沙治沙和退耕还林还草等工作,改善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当好首都的绿色屏障。工业方面,要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努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改造传统产业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整个工业优化升级和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增加品种、改善质量、节能降耗、防治污染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有重点地改造一批骨干企业,提高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要积极推进企业的体制创新,通过多种形式的改组、改制和改造,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增强企业的活力。同时要注意从我国劳动力富余的国情出发,重视发展市场前景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李鹏强调,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必须加快发展服务业,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河北省要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开发和保护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提高城镇化水平是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措施。要实施城镇化战略,搞好水、电、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各类城市的规划、建设和综合管理水平。要切实搞好就业和再就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抓紧落实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一些优惠政策,继续做好“两个确保”和“低保”工作。

  李鹏特别指出,河北具有毗邻京津,环抱渤海的独特区位,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服务京津,发展自己,同时要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全省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