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遇难专题 > 正文

特拉维夫:自杀爆炸地国人喝咖啡受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7:22 北京晚报

  2002年7月17日晚10时20分左右,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老汽车站附近一街区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在尼韦·沙阿南大街的老车站附近。这里是小商店、售货摊和电影院的集中地,一向受到外国人的青睐。当时,几名福建乡亲正好在爆炸发生地附近的咖啡馆里,不幸成为了爆炸事件的受害者。

  据目击者称,一名自杀爆炸者当晚腰绑着大约数公斤的炸药和榴霰弹,在中央电影院对面的街角引爆了炸弹。仅仅过了几十秒钟,另一名袭击者在距他大约15米至20米的地方也点燃了身上炸药。目击者约西·科亨说:“第一声爆炸声响过,我看见一个男子被炸飞。第二声爆炸随之而来,我看到六七个人倒在地上,有的尸体四分五裂。”

  背景资料

  爆炸案赔偿方式

  由于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抢救工作和进一步的确认工作,以色列当局还没有作出赔偿的表示。但据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国家保险公司届时将做一定的赔偿。据以色列一名劳工协会的人士介绍,此前“4·12爆炸案”赔偿方式大概为受伤中国工人的治疗和恢复阶段的费用将由以政府承担,以国内保险部门在他们痊愈后将提供一部分赔偿金和养老金。

  中国工人在以两三万人 平潭一个村两千人

  据报道目前在以色列的中国工人有两三万人,他们中的90%来自福建省。中国驻以使馆人员介绍,还有一部分人是非法滞留在以色列的劳工。据平潭县流水镇南松村的村长介绍,迄今为止,全村已经有2000多人去以色列务工。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工人血染特拉维夫 一死四伤一失踪(附图)(2002/07/19/ 17:20)
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事件中国伤员回忆恐怖瞬间(2002/07/19/ 16:31)
以逮捕自杀性爆炸制造者家人并捣毁其房屋(2002/07/19/ 16:05)
孔泉再次就中国公民在以爆炸事件伤亡发表谈话(2002/07/19/ 15:48)
中国工人血染特拉维夫 三月内两次遭遇“肉弹”(2002/07/19/ 15:34)
福建省以色列爆炸案遇难及受伤劳工名单(2002/07/19/ 15:13)
中国工人血染特拉维夫(2002/07/19/ 13:45)
图文:特拉维夫爆炸事件造成中国工人死伤(2002/07/19/ 11:11)
图文:特拉维夫爆炸事件造成中国工人死伤(2002/07/19/ 10:57)
组图:特拉维夫爆炸事件造成中国工人死伤(2002/07/19/ 10:56)
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自杀爆炸中遇难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