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中纪委干部露马脚 三名行骗者在新疆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09:49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辛纪轩) 7月3日,涉嫌冒充中央纪委干部招摇撞骗的3名被告,被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法院以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

  据介绍,今年6月13日傍晚,新疆麦盖提县县委书记高建军正要下班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一陌生男子,自称是中央纪委干部,有事要与高书记单独面谈。高书记觉得事出蹊跷,遂约定第二天在办公室见面。

  第二天上班时,两名自称是中纪委干部的男子走进了高书记的办公室。其中一人出示了“姓名陈忠海、中央纪委第0367号”工作证,还亮出了一份据说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写的介绍信。为稳住对方,高书记一面问他们有什么事要办,一面悄悄派人将证件和介绍信复印后迅速传真至上级纪委请求帮助查实。陈忠海说,自己这次是以个人名义下来的,来帮朋友办点事。要求高书记为该县的刑满释放人员那尤甫·阿尤甫安排工作。高书记当即严词拒绝。陈忠海恼羞成怒地指着自己姓迟的同伙说:“他是中央某某领导的孙子,我们有权停你的职。”后见恐吓无门,二人匆忙溜走。

  此时,上级纪委通过中央纪委已查明此二人纯系假冒。高书记立刻通知县公安局。公安人员迅速赶往县宾馆,将正准备退房的陈、迟二人抓获。

  经公安机关审查,陈忠海是北京某厂的下岗职工,其同伙迟龙是北京市无业人员。今年5月,二人经人介绍认识了来京上访的那尤甫·阿尤甫。那尤甫·阿尤甫原在麦盖提县某局工作,因多次索要群众钱财和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被辞退,后又因诈骗罪被判刑。刑满释放的那尤甫·阿尤甫请求陈忠海、迟龙帮助其恢复公职,并给了迟龙10000元人民币。在那尤甫·阿尤甫的授意下,陈忠海在北京的一地摊上购买了伪造的中央纪委工作证,那尤甫·阿尤甫还托人假冒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的名义写了一封介绍信。自以为伪装得天衣无缝的陈忠海、迟龙等人于6月11日来到新疆麦盖提县,万万没想到行骗一开始便被识破。

  法院审理后认为,那尤甫·阿尤甫为达到其个人无理要求和私利,指使陈忠海、迟龙伪造中央纪委工作证件,已构成招摇撞骗罪,且那尤甫·阿尤甫又系累犯,应予以从重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陈忠海、迟龙认罪态度较好,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以招摇撞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