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广生否认国外报道 表示中国入世后认真履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7月20日电 (记者车玉明)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今天在此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半年来,遵守了自己的诺言,认真履行了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义务。

  最近,国外有媒体说,中国没有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对此,正在这里出席全国年中出口工作会议的石广生说,这是不准确、不符合事实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半年来
,严格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承担了自己应尽的义务。

  他指出,中国政府各部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清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到现在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国务院近30个部门共清理了相关法律文件共2300件,其中废止830件,修订325件。同时,通过立法,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有关规则转变为中国的法律法规,创造了良好的“入世”法律环境。现在,地方上的法律法规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石广生说,中国按照承诺降低了关税。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5332个税目的进口税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低。降税后,中国关税总水平下降到12%。从开放市场方面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半年来,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间表,扩大对外开放,新批了一批符合条件的保险和金融等外资企业。

  他说,中国按照承诺履行了通报的义务。今年1月14日,外经贸部中国政府世贸组织通报咨询局正式开始对外咨询服务,迄今共受理有关贸易政策的咨询350件,向世贸组织履行了200多项通报义务,提高了贸易政策的透明度。

  此外,中国作为新成员,还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了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并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石广生强调,中国半年来履行承诺是认真的。至于部分进口产品的配额下达得比预期的晚,是由于中国去年12月才加入世贸组织,准备时间短,今后将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石广生说,对于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中方表示欢迎并加以改进;对于恶意而且不实的报道,中方是不能接受的。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石广生要求抓住“入世”机遇力争出口多增长 (2002/07/20 21:49)
石广生中国“入世”的正面效益正在显现 (2002/07/20 21:47)
有关人士称:加入世贸正面效应凸现 (2002/07/15 11:03)
大陆律师:入世后台商权益的保护机制将更完善 (2002/07/11 08:04)
入世后农业结构调整应注意几个问题 (2002/07/09 11:12)
李非:两岸“入世”后台商在大陆发展空间扩大 (2002/07/07 08:21)
不发达地区加入世贸要充分发掘五大优势 (2002/06/24 09:14)
我国政府入世答卷可圈可点 履行承诺不打折扣 (2002/06/21 09:15)
外经贸部:我国积极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2002/04/11/ 00:06)
石广生:中国受贸易保护主义损害最严重(2002/03/26/ 06:17)
石广生部长解读承诺内涵:首先考虑自身利益(2002/03/26/ 06:14)
温州企业赴欧打官司 抵制打火机技术壁垒(2002/03/26/ 04:41)
专家认为入世后中国就业结构将发生质的变化(2002/03/02/ 07:17)
江泽民重要讲话:积极做好入世后应对工作(图)(2002/02/26/ 00:11)
苏州将成WTO“示范区”(2002/02/22/ 06:16)
世贸组织成员就新一轮谈判原则达成一致(2002/02/02/ 05:58)
图文:我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举行升旗挂牌仪式(2002/01/30/ 17:57)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馆将于28日正式揭牌(2002/01/27/ 05:28)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