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子长建设煤矿9名井下被救矿工痊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0日电 (记者边江) 被暴雨泥石流困在井下长达200个小时,7月12日被救助出来的陕西省子长县建设煤矿的9名矿工,经过子长县人民医院多方抢救治疗都已痊愈,今天全部出院。

  7月4日凌晨3时15分,子长县境内突降暴雨,山洪暴发,建设煤矿9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泥石流困在井下。事故发生后,延安市和子长县当天便成立了现场抢险指挥部,紧急调集
了大批抢救设备,由煤炭专家制定了科学的抢救方案,先后组织投入武警、公安干警、抢险队及当地民工等共3000多人次,清理井口附近地面淤泥,采用人力挖取、铁桶起吊的办法从矿井中清理淤泥和泥水。7月12日9名被困矿工全部被救出坑口,紧急送往子长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9名矿工被救出时身体都非常虚弱,有2人出井后处于昏迷状态,其中一人休克,一人全身抽搐。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到本月18日,9名矿工都已康复。医院对他们又做了进一步地检查,确认他们已经痊愈,可以出院。

  今天上午,医院在9名矿工出院前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会。被救的矿工们表示,他们能从死亡线上回来,全靠党和人民政府的全力抢救,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为他们的生还做出了巨大努力,他们将永志不忘,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回报社会。

  被救助矿工的亲属今天欢天喜地地来到医院,把他们的亲人接回了家。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陕西子长9矿工彻底“回到人间”(多图) (2002/07/17 12:15)
生命的奇迹:陕西子长建设煤矿9名被困矿工生还记 (2002/07/16 16:34)
陕西子长医院院长称:9名矿工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2002/07/16 11:58)
生命的尊严--陕西子长煤矿9名被困矿工生还回顾 (2002/07/15 11:16)
陕西子长县煤矿抢险:获救矿工谈井下8天自救经历 (2002/07/13 19:56)
陕西子长煤矿9名矿工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2002/07/12 16:37)
子长县建设煤矿9名被困矿工全部生还 (2002/07/12 11:53)
陕西子长建设煤矿被困8天的9名矿工全都活着 (2002/07/12 10: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