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史海钩沉:宋美龄与美政客威尔基的一段私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8:52 千龙新闻网

宋美龄


蒋介石与宋美龄


宋氏三姐妹

  宋美龄1927年12月与蒋介石结婚后,又做夫人又做官,成为中国近代一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人。

  宋美龄是名人,也是女人。她与其她女人一样,也有七情六欲。所不同的是,她在美国受过多年教育,熟悉美国的风俗习惯,加上又精通英语,与美国上层社会有权有势的政客常有往来。

  1942年8月26日,美国政客威尔基作为“总统代表”来中国访问。国民党政府考虑到威尔基与罗斯福总统的特殊关系,对他这次访问极为重视。

  威尔基到重庆后,住在宋子文的豪华公馆里,蒋介石多次带着宋美龄拜会威尔基。宋美龄英语甚好,蒋介石与威尔基会谈时,都由宋美龄担任翻译。威尔基当时虽已满50岁,因保养有方,仍然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对女人很有吸引力。

  宋美龄因生活优越,护颜有术,姿色仍佳。她的天然美丽,再加上悉心装扮,自然楚楚动人。宋美龄自从第一次跟蒋介石拜会威尔基时起,就被威尔基的优雅谈吐和风度所倾倒。她利用谈话的机会,频频与威尔基交流感情。

  甚爱疑人的蒋介石这一次一反常态,对威尔基毫无戒心。蒋介石怎么也没有想到,正是受他赞扬的这位威尔基借访问之机,在与他的妻子加强“密切联系”。

  9月3日晚上,蒋介石举行欢迎威尔基的盛大晚宴。国民党要员、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头目以及中央社、《中央日报》的少数资深记者应邀出席。

  威尔基与宋美龄在席上边吃边交谈,蒋介石不懂英语,他们两人谈了些什么,他一句也不清楚。他见宋美龄与威尔基打得火热,认为这是中美“友好”的象征。他们的这些言行,被另一席上的美国外交官考尔斯看得清清楚楚。

  宴会进行到中途,宋美龄不顾蒋介石在身边,也不考虑这是外交场合,竟邀威尔基到她的“公寓”去。威尔基也不顾影响,答应马上离席,并叫考尔斯稳住蒋介石。

  大约过了5分钟,威尔基与宋美龄借故离席,向停在门口的轿车走去。车子飞快驶向重庆市中心的妇幼医院。

  宋美龄是这家医院的创办人,她在医院顶层专设了一个“公寓”。过去,她很少来这个无人知晓的“公寓”里住,威尔基来了,她便带着他到“公寓”休息。

  一小时过去了,宋美龄与威尔基还未回席,蒋介石脸上露出不悦的神色。由于这是外交场合,他忍住没有发火。又过了一刻钟,蒋介石终于忍不住了。他站起身,向考尔斯打了一声招呼,便匆匆走了。

  蒋介石到住处未见到宋美龄,火冒三丈,既骂宋美龄不懂事,又骂威尔基不懂规矩。

  到了晚上9点,蒋介石带着手持自动步枪的3名卫士和1名翻译来到宋公馆。

  蒋介石见考尔斯站在室内,感到此举有点失礼,强忍住火,问道:

  “贵国代表威尔基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考尔斯连忙答道。

  蒋介石不想多说话,掉头就走。

  到了凌晨4点,威尔基回来了,而且一副洋洋自得、十分快活的样子。他全然不知考尔斯内心的痛苦,绘声绘色地向考尔斯谈了他离席后的情景。他还说,他已邀请宋美龄到美国访问……

  考尔斯把蒋介石来的情况向威尔基讲了一遍。威尔基大吃一惊:“有这么一回事呀?”

  考尔斯说:“我承认,宋美龄是我们见过的最美丽、最有性感的女人之一。我也看到了你们之间的巨大吸引力。但是,你们昨晚做得太疯了!你们这样做,是对中美两国和你们双方家庭的极不负责任!你要注意,今天重庆已对你们之间不正常的离席有舆论了,只是慑于蒋介石的权势不敢向外吐露。”

  考尔斯的这番直言,刺得威尔基浑身发热,闷闷不乐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躺在床上细细一想,感到考尔斯的话很有道理。自己这样下去,必然会给中美两国关系惹出麻烦,也会断送自己的前途。剩下几天,自己一定要与宋美龄保持一定的距离,邀她访美的事,也放到以后再说。

  回国后,威尔基自然忘不了宋美龄,经常向罗斯福进言,要求邀请宋美龄访问美国。罗斯福不知威尔基的用心,先后两次写信给蒋介石,邀请宋美龄访美。

  这一年的11月,宋美龄终于秘密飞到美国,与威尔基再度相会……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张学良日记信函再现幽禁岁月 与宋美龄交谊深厚(图) (2002/06/11 10:18)
书摘:横跨三个世纪的宋美龄(附图) (2002/04/01 11:12)
台湾:陆以正回忆录披露宋美龄轶事 (2002/03/31 18:07)
台湾国民党资深“外交官”回忆录披露宋美龄轶事 (2002/03/31 14:31)
宋美龄庆祝105岁大寿 (2002/03/28 08:10)
宋美龄出席晚会,庆祝105岁大寿 (2002/03/27 15:19)
称不打算出版回忆录 宋美龄纽约安度105岁寿诞 (2002/03/26 09:45)
105岁高龄淡漠生死 宋美龄纽约自备华丽墓室(图) (2002/03/19 10:16)
台湾第一夫人:宋美龄晚年的隐秘生活 (2002/02/09 15:27)
书摘:曾力阻李登辉上台--走近晚年宋美龄 (2001/12/04 10:22)
张学良口录将披露宋美龄为救蒋介石答应的条件 (2001/11/05 06:59)
台湾政要赶赴张学良丧礼 辜振甫夫人代表宋美龄出席 (2001/10/23 15:14)
宋美龄委托辜振甫夫人代祭张学良 (2001/10/19 12:46)
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女士哀痛张学良过世 (2001/10/17 10: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