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江:科技孵化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顺应高科技产业化潮流和持续上涨的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热,张江高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功能不断完善,并开始进入收获期。今年上半年,张江高科技园区税收收入达2.79亿元,同比增长1.88倍,并凸现出“多、大、全”的特点。

  多———注册园区企业增幅明显今年上半年张江高科技园区共新增企业642户,占入驻园区企业总数的39%。这批新落户的企业,充实和丰富了园区的税源,1至6月新增税收811
1万元。其中比较突出的有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今年初投产营业,仅上半年上缴税收1409万元,占整个园区收入的6%。

  大———大型项目产出速度加快张江高科技园区近10年的发展,培育了一批投资金额、建设规模较大,且税收产出骄人的企业。如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2.66亿元,上缴税收4047万元,同比增加2175万元,成为浦东新区有名的纳税大户。又如生产日用和食用香精的中日合资企业上海奇华顿有限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适销对路,上半年销售收入1.46亿元,上缴税收2824万元,同比增长59%。

  全———高新产业基地种类齐全上半年,张江高科技园区紧扣“高科技”主题,围绕微电子及信息、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材料、环保等产业大做文章,又投入10多亿元用于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区、国家上海生物医药基地二期、科技教育区、大学区等产业区城的开发与建设。据不完全统计,从园区初建至今,已引进国家级、市级项目383个,吸引投资额逾65亿美元,为掀起园区开发及招商引资热潮,把园区建成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园区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成为带动浦东经济和税收持续增长的“发动机”。(张国梁)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