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潮海产品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有毒赤潮已现身距离上海仅100公里左右的浙江海域,产自该海域的含赤潮毒素海产品不排除流进上海的可能性。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慎食来自赤潮发生海域的海洋贝螺类。

  据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有关人士介绍,有毒赤潮去年仅在福建海域发生过一次,可今年已现身上海临近的浙江海域。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浙江岱山、嵊山、台州等海域均发
现了有毒赤潮,其中首次出现有毒赤潮的浙江嵊山海域距上海仅100公里左右。

  由于上海市场的海产品主要来自于周边省市,而发生有毒赤潮的海域,其海产品往往会受影响,因此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在赤潮多发期间,食用海洋贝类、螺类等海产品时应注意安全、卫生。

  据透露,近日通过的《上海市防治赤潮工作预案》对此已作了充分考虑。来自赤潮发生海域的海产品也将逐步建立起流通档案。一旦发现毒素含量超标的海产品,有关部门将及时发布禁捕令,禁止海产品的销售,并通过媒体发布海产品的安全食用预警通报。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有关人士说,一般情况下,上海海域的赤潮多发于4月至9月。到今年6月底,东海海域已发生赤潮48起,其中上海长江口邻近海域已发现3次。目前,本市海洋行政管理部门仍在密切监视监测。(记者丁利民)

  新闻链接:

  赤潮又称红潮或有害藻水华,通常是指海洋微藻、细菌和原生动物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爆发性增殖或聚集在一起,而致使海水变色的一种现象。有些赤潮藻类能产生毒素,毒素在贝类和鱼体内累积,人食用后会引起中毒,严重的能导致死亡;还有些赤潮藻类对人类不构成威胁,但能产生毒素危害鱼类等海洋生物;另外一些赤潮藻类虽然无毒,但能对鱼鳃造成堵塞或机械损伤,还可能由于死亡时大量耗氧而使鱼窒息。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