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一回税务稽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1: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你好,是罗山国税局稽查局吗?我们是罗山盟达彩印公司,申报税额遇到了点困难,请你们帮助解决。”

  7月19日上午,为了感受税务稽查人员的苦乐,记者赶到罗山县国税局稽查局,决定以一名税务稽查员的身份,参加该局的查前纠错服务。刚才的那个电话,就是要求接受查前纠错服务的纳税人打来的。

  “出发!”局长王鹏一声令下,连同记者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走出凉爽舒适的办公室,走进室外的高温酷热中,向3公里外的盟达彩印公司赶去。 大地像一个大蒸笼,空气里没有一丝风。王局长一边擦汗,一边介绍:“查前纠错是罗山县稽查局在全省率先试行的一种服务措施。只要纳税人提前请稽查人员上门检查账务,查出问题,税务部门立即帮其调整账务,不作偷税处理。”

  赶到盟达彩印公司,我们一行5人已经满身大汗。简单说明了情况,张晶、小夏两名稽查员往椅子上一坐,和彩印公司的财务人员检查起账目来。记者不懂业务,站在他们的旁边,充当记录员,记录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财务室里的一台电扇根本解不了“恶毒”的酷热,不到10分钟,大家的衣服都湿透了。记者仔细看着他们满头大汗地算账,渐渐看出了点名堂。原来纳税人根据有关政策可享受一项抵税待遇,实践中却无法操作,稽查人员要帮该公司重新计算税务申报额度,帮其合法缴税。

  在酷热中查了近3个小时,中午时分,终于可以走了。彩印公司负责人握着我们的手,连声称谢:“要不是你们帮我们调整账务,还说不定我们要多缴多少万元罚款呢!”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