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志视察云南纪实(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3:35 云南日报

  “一定要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有利条件,把云南经济搞上去。”

  在视察中,锦涛同志深深思考以及和各级干部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云南怎样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把经济搞上去。他对云南的同志说,八十年代,我在贵州工作期间,对云南很羡慕,对云南的工作很赞赏。主要是云南抓了两烟,抓到点子上了,为相当一
段时间云南发展经济打下了基础。如果说云南经济在最近几年持续走低,是不是在这次全国经济的战略性结构调整中没有跟上趟?

  带着这些问题,锦涛同志深入云南白药股份公司、曲靖卷烟厂、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烤烟生产基地、曲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呈贡斗南镇花卉市场进行考察调研。

  在曲靖卷烟厂和越州镇,锦涛同志认真了解曲靖两烟生产情况:曲靖市是云南唯一的烤烟生产先进地(州)市。1999年以来,这个市聘请国内外专家当顾问,与美国菲莫斯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试点“公司+农户+政府”的生产组织形式,使全市烤烟生产上了新台阶,被国家烟草专卖局评为国际型优质烟叶开发第一名、全国烤烟生产先进地区,使卷烟和烟叶增强了国际竞争力,烟叶在全国供不应求。

  在云南白药股份公司视察时,正逢云南白药问世百年,锦涛同志希望白药集团职工进一步研究开发新产品,达到一个新水平;进行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扩大市场覆盖率,使效益达到新水平,祝愿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年辉煌,再上台阶。

  在昆明市高新区,锦涛同志听取了管委会主任刘明的汇报。在视察云南山灞图像传输科技有限公司时,锦涛同志对该公司从事的远程可视医疗及PACS项目给予了肯定。他说,这个项目既方便了群众就医,提高了医疗质量,又减少了专家往返劳累,节约了时间,节约了费用,这个事情很好。这个系统是我看到最好的,与国内其它的不同,技术水平很高。关键是要进行专家整合。要避免重复建设。

  在云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锦涛同志对单克隆抗体项目很感兴趣,称赞马岚博士等专家为中国的计划生育国策提供了高新技术产品。并鼓励公司走出国门,研制针对不同人种的产品。

  在万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锦涛同志热情地握着从美国归来的总工程师卢红博士的手说:“欢迎你回来!”锦涛同志除了兴致勃勃地询问关于烟叶发酵酶工程技术在烟草工业中的应用及前景等情况外,特别关心地询问了专家的科研条件。

  在隆格兰花卉园艺有限公司,锦涛同志参观了公司生产过程。特别嘱咐公司总经理,除了引进外国花卉外,一定要创自己的名牌,创斗南名牌,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曲靖发电厂是我省最早的西电东送项目,被列为国家重点工程。自1998年开始投产以来,至今已发电102亿千瓦时,上缴国家利税2.8亿元,现在正进行二期工程。锦涛同志是搞水电的内行。在曲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他认真调查了西电东送的情况,要求云南把西电东送这个关系西部大开发的骨干项目抓好。

  在世博园,锦涛同志认真询问了公司运作情况,并种下了金桂树。

  通过深入调查,锦涛同志提出,云南一定要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要在西部大开发中有所作为,就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面向国际市场发展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壮大特色经济,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除继续发展烟草产业、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外,在生物资源开发创新产业上,特别要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大力发展能源产业,搞好“西电东送”,“云电外送”;要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变制约云南发展的因素;要继续深化改革,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拓展发展空间;要实施科教兴滇战略,贯彻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把局部小环境搞好,吸引国内外科技人才,集中力量解决一些对全省经济发展举足轻重的科研课题,实现产业创新,产业升级;要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云南人民一定会记住锦涛同志的话,以新的成绩报答党中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韩声雄/文杨志刚/摄(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