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本族”期盼“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5:06 解放日报

  复旦大学的小王同学,一个多月来“起早床”、“战高温”,在宝山某驾驶学校培训了30多个学时,好不容易拿到了驾驶执照,可如今却犯愁了———难以找到练车的机会。他本以为林林总总的汽车俱乐部可以加盟,一打听下来,几乎所有的汽车俱乐部都是为“有车族”提供服务的。

  与小王一样,申城有着这样苦恼的“本本族”正与日俱增。从市交巡警总队传来的数
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上海新考汽车驾驶执照6万人左右,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目前并不具备购车实力;一些有购车实力的人,鉴于目前牌照紧缺、价格下降不到位,也准备等上一两年再买车。市交巡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说,全市有本无车的“本本族”人数早已在50万以上,未来几年还将大幅上升。

  “本本族”最深的体会就是“手痒”,可目前上海几乎没有可供“本本族”练车的地方。驾驶学校只管新驾驶员的培训,至于你拿了驾照后要练车,他们不管;本可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聊以“解解渴”。但笔者到安吉、大众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能租到车的“本本族”仍是少数。究其原因,租车价格不菲,手续太多,租车者除要提供户口簿、身份证、驾照外,有的租赁公司还需以担保人户口簿、身份证作抵押,租一天的车,拿证件、办手续就要花上老半天,况且租车必须具备1年以上的驾龄,对于新生“本本族”而言,可望而不可及;那些形形色色的汽车俱乐部,多半背靠大的汽车销售公司,为“有车族”提供定期保养、维修服务或组织相关活动,其章程的“亮点”集中于对“有车族”在维修、保养等方面的优惠,至于“本本族”,个别俱乐部也邀请他们入会,但毕竟为数极少,不成气候。

  不少“本本族”表示,最希望的是有“本本族”自己的俱乐部,交纳一定会费后,能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定期得到练车、交流的机会,不让自己的车技生疏,免得日后一上路就成了“马路杀手”。但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出苦恼,“开这样的俱乐部需要为数不少的自有车,不仅成本风险高,还需要得到交警、税务等部门的支持,没有先例,不敢冒险!”看来,真要办成这件好事,还需各方努力。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