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主城区净水工程提速 2010年直饮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5:5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拧开水龙头,接上一杯自来水就可直接饮用,对于重庆人来说,这样的梦想,已不再遥不可及。记者从昨天市水务集团召开的主城区净水工程预可研报告会上了解到,已在我市开始启动的“主城区净水工程”又提高了速度,到2010年,我市自来水水质有望达到可直接饮用标准。

  目前,我市主城区取水水源已严重恶化,长江、嘉陵江中一些地区大肠杆菌、总磷等
含量超标达100%。据不完全统计,两江在主城区段仅主要工业污染物排放点就有42个。

  更为严峻的是,明年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水流速度将由现在的每秒2.66米下降为每秒0.38米,江中污染带将加宽0.85倍,重庆江段污染物浓度将提高34.5%。此外,水厂老化、管网陈旧化、二次污染等问题也比较严重,为此,我市从去年起启动了主城区净水工程。

  昨天,市水务集团在提出的预可研报告中指出,实施主城区净水工程,今后几年我市还需在水厂改造和水深度处理、旧管网改造和新建管网、一户一表、水源控制和监测等方面共投入资金24.9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19.07亿元。根据测算,工程完成后,预计每吨水会增加生产成本0.43元、经营成本0.21元。

  据市水务集团武秀峰董事长介绍,主城区净水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底动工,预计2010年全部完成。工程完工后,主城区水质将由现在的35项常规标准,提高到国家一类水司的88项标准,90%达到欧共体标准,10%超过欧共体标准,达到直接饮用标准。(刘 斌)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