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访问专题 > 正文

中国海军环球首航编队在大西洋举行穿越赤道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今日凌晨二时在西经三十二度三十五分海域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大西洋穿越赤道。

  穿越赤道时,呈横队航行的中国编队隆重举行了“横跨三大洋,友谊传五洲”抛掷漂流瓶活动仪式。“青岛”舰和“太仓”舰同时鸣笛一分钟,两舰分列于两舷的各二十名官兵,在战友们的欢呼雀跃声中,将装有“远涉重洋传友谊,访问五洲为和平”等寄语的漂流瓶
抛掷于烟波浩渺的大西洋中。

  编队总指挥、北海舰队司令员丁一平在仪式上致辞说:在即将踏上南美洲大陆的时候,为了充分表达中国海军热爱和平、传播友谊的良好愿望,编队在穿越赤道之际,统一组织“横跨三大洋,友谊传五洲”抛掷漂流瓶活动。希望全体出访人员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地完成好下四国的访问工作,为创环球壮举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舰艇编队离开祖国已经两个多月。七月十八日,编队医疗队对“青岛”舰和“太仓”舰的五百零六名官兵中的三百四十二人进行了外科、内科、五官、口腔、肺功能测定、心电图和尿常规等十一个项目的健康检查,结果证明,官兵们健康状况良好。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我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访问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舰艇编队举行穿越赤道仪式(2002/07/22/ 11:38)
图文: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舰艇编队航行在大西洋(2002/07/20/ 22:55)
图文: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舰艇编队在大西洋补给(2002/07/19/ 22:31)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葡萄牙活动掠影(2)(2002/07/15/ 18:17)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葡萄牙活动掠影(1)(2002/07/15/ 18:16)
中国海军首次跨越大西洋 环球舰艇编队前往巴西(2002/07/15/ 07:38)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葡萄牙的访问前往巴西(2002/07/14/ 22:24)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答谢葡居民和海军的盛情接待(2002/07/12/ 10:35)
图文:李岚清视察中国海军环球航行舰队(2002/07/12/ 10:22)
中国海军舰队首次环球航行抵达葡萄牙(图)(2002/07/11/ 17: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