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情妇广州女民警李莎娜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09:07 华商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将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拉下水的两个关键人物一并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他们一个是走私集团头目梁耀华,一个是李纪周的情妇———原广州市公安局女民警李莎娜。

  情妇两搬救兵帮助走私

  据检察机关起诉,1995年,香港不法分子梁耀华在广州成立了广州新英豪发展有限公司,下设多家分支机构,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走私集团。1995年3月至1998年3月3年间,该集团共从香港走私入境各类型汽车262辆,共计偷逃税额5132万元。

  梁耀华等人之所以如此嚣张,是因为他编织了一张庞大的关系网———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已被判处死缓)、大铲海关副关长黄德田(已被判刑)等一大批国家干部都被一一拉下了水。

  1995年3月,梁耀华从香港组织50辆汽车偷运回内地。3月23日,船航行至深圳蛇口海面时,被深圳市公安局蛇口分局公安人员查获。在公安侦查期间,梁耀华指使李莎娜打通了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关节。李指使办案单位以移交广州市公安局审理的名义放行这批货物,导致梁耀华走私最终得逞。经海关关税部门核定,该批货物偷逃应缴税额共人民币1395万多元。

  当年10月,梁耀华在香港组织了5个40尺货柜的进口汽车,以其公司属下新塘保税仓进货的名义由“英豪1号”船运载入境,被深圳市公安局蛇口分局查获。梁耀华为逃避处理,又指使李莎娜通过李纪周向办案单位的上级机关领导作指示,最后这批货物又被放行。经海关关税部门核定,走私该批货物偷逃应缴税额共人民币144万多元。

  特殊身份赚来巨款600万

  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梁耀华在昨天的庭审中表示自己的公司是“总经理负责制”,所有的事情自己一概不知情;李莎娜则辩解说她在为梁耀华做事时,并不知道其做的是走私生意。

  今年47岁的李莎娜看上去很苍老,一头长发编成一根蓬松的辫子垂在脑后。她在法庭上供述,她原是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与李纪周有特殊关系后,梁耀华把她安排到梁的新英豪公司工作,梁开给她的条件是给她房子、车子,再加上公司10%的干股,月薪一万。梁很关照这个特殊人物,有一次听说她带病工作,一次性奖励她100万元。李供认,梁总共给了她现金人民币200万元、港币100万元,此外,李莎娜到香港定居后,梁给了她300万元港币让她买房。在公司里,李莎娜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李纪周痛悔找情妇

  去年11月12日,北京市高院核准北京市一中院对李纪周作出的一审判决: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李纪周在“悔罪书”中写道:“我在1990年下放广州公安局带职锻炼其间,与女干警李莎娜接触很多,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由于我思想不坚定堕入情网。我是有妇之夫,这本身就不道德。后来又因为她而滥用职权,干预下面办案,最后造成梁耀华的‘新英豪公司’走私得逞,而我犯下了严重的渎职之罪。”

  由于梁耀华、李莎娜走私一案案情复杂,审判长宣布此案今天继续审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相关链接
新闻人物:办理成克杰、李纪周等大要案的方工 (2002/01/14 09:42)
将李纪周拉下水的走私集团头目梁耀华今日受审 (2002/07/22 14:25)
贪官李纪周全记录(3):和妻子一起牵涉远华案 (2001/11/16 11:38)
贪官李纪周全记录(2):掩护情人走私汽车 (2001/11/16 11:25)
贪官李纪周全记录(1):当到局长还清清白白 (2001/11/16 11:16)
北京高院核准对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的死刑判决 (2001/11/12 18:27)
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犯受贿等罪一审被判死缓 (2001/10/22 18:16)
图文: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受贿案公开审理--法庭现场 (2001/02/27 20:54)
中新社: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被查处(附图) (2001/02/27 20:43)
图文:被告席上的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 (2001/02/27 20:38)
图文: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出庭受审 (2001/02/27 20:23)
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01/02/27 18:45)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巨额受贿案查处纪实 (2000/09/15 12:48)
成克杰伏法李纪周被捕 铁腕惩贪掀反腐狂澜 (2000/09/15 08: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